close

今天小汶打工放假 我們約了要一起去有小江戶之稱的川越

我在去年WH時 跟大家一起去過~ 去年5/29遊記

嘛 這次來日本 也沒有特定的行程 就陪小汶去走走啦~

一樣在巣鴨的山手線月台上會合!!

從池袋出發 搭東武東上線 大約半小時的車程就到了

出了車站 就直奔公車站 再2分鐘 就要發車了!!!

一小時才一班車 沒搭到的話 行程會整個Delay!!!

上車再買公車一日卷 只要300円 單程170円的車資 搭兩趟就回本了!

我們第一站停喜多院 還有五百羅漢



就拍拍照 散散步

再走到成田山川越別院 是一旁的神社 



在等公車的時候 看到池子裡 好多好多好多烏龜 

覺得很噁心~ 一直起雞皮疙瘩!!!!!!!

第二站來到氷川神社(這個我去年沒有來過) 

聽小汶說 是求姻緣的神社 哈哈~



一定要好好的 虔誠的求一下的啊

好多好可愛的御守 有縁結び であいこい守り よりそい守り 我們還問說哪裡不同?



然後就各買了一個!! うまくいけますように!!

她還幫我們把御守加持喔!!! 感覺可以功力大增!!!



這神社還有個特別的地方 就是人流し 把身上的厄運等等的 轉移到紙人身上 然後放水流走



還有啊 這裡的絵馬好多 多到可以搭一個小隧道

有祈求姻緣的 有祝安產的 有考試合格 還有交通平安的 哈哈 應有盡有!!



2點多了 我們繼續去搭公車 來到了一番街

我們還買了埼玉県的地區明信片 圖案就是鐘樓

郵便局的阿姨還送我們小小卡片!!



這裡主要是要看鐘樓 3點的時候會敲鐘~~

這裡的一番街 逛起來也很舒服 但我很不喜歡他車子太多。。。(好想念步行者天國)

拍個照 都要等好久 這台車走了 那台車又來了 照片裡都會出現車頭車尾之類的 吼!!!

又加上今天有國中生的校外教學 老街都不清靜了!!!

聽完了六聲鐘聲(雖然我不確定 聽了是否會帶來好運)



要來去吃午餐了~~~

點了うどん的套餐 送上來真把我給嚇了一跳

麵是涼的就算了 湯裡面還有冰塊 是怎樣!!!???

雖然一開始吃 是也不會覺得它難吃啦。。。 沒有很冰涼 但就越吃越奇妙 吃到後面 好像在吃冷掉的麵。。。

還是団子比較吸引我!



川越的重點之一 芋(いも)

我們很想吃芋ソフト~ 找了一家店 想說可以坐在店門口吃(因為剛好開始飄雨)

才一走到店門口 看到有人買冰走出來 咬了一口說 超いも~~~~~~~

聽到這句 小汶超開心的 因為她之前吃過味道很淡超淡的芋ソフト 

而且今天的ソフト顏色又很紫 她很開心~

我們一人各買了一支 心得是 超いも~~~ 好香濃喔!!!!!!!

我們還吃了いも恋 內餡是紅豆跟蕃薯 蕃薯乾乾的 我不是很喜歡!



搭上最後一班公車 回到川越車站 我們又回到了池袋 

是我的池袋~~~ 嗚嗚嗚 好懷念~~~ 好熟悉的街道 每天都會走的街道~~~

我們去逛Sunshine City

一進到earth 我就殺紅了眼 我好喜歡earth的衣服!!!

然後就買了一件衣服 一件褲子 一件連身褲。。。

本來還想買第四件的 因為有點超出預算(將近17000円) 所以默默把衣服放回架上。。。

我去結帳的時候 發現 衣服褲子通通都有打8折耶!!! 

三件衣褲一萬円不到耶 太開心了 整個賺到啊~~



肚子餓了 上Sunshine City樓上吃飯(其實我也沒有在這裡吃過飯 哈哈~)

看到了很有名的和幸豬排 最近有推出夏日限定

而且白飯高麗菜味噌汁都可以無限續 我只續了高麗菜跟湯 我一個套餐就吃很飽了 小汶還多續了半碗飯~

吃超飽的啦~~~



回家前 還去SEIYU買鮮奶

散步回家 看到戰利品 

依舊是很開心的一天~~~

轉圈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el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