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上夜巴 回到函館 又是早上0505

我好期待 這天早上 可以去朝市吃好吃的海鮮丼!!!

不過實在是太早 店家都還沒開!!!



我就等等等 等到快6點 我就放棄了!!(淚目~~~)

店家好像都要6點多才開 可是我要搭0631的公車去函館港搭船。。。

只好忍痛放棄 還在心裡賭氣說 哼 我回築地吃!!!!!!

前幾天在函館港問說 要搭早上0740的船的話 有接駁公車嗎?

櫃檯小姐跟我說沒有耶 只能搭計程車喔 單程大概要1800円(好貴!!!)

不過我回到函館車站的案內所問的時候 雖然不是接駁公車 但也有一般的路線公車 會經過附近

下車再走個5分鐘就可以了!!



當然要選這個啊!!! 沒有錢嘛!!!

順利搭上船 嗯嗯 這班船比起我的去程那班 看起來要老舊許多~

又不能到船外拍照 好無聊 索性卯起來睡~~ 

睡到人家廣播說快到站了!!! 我才醒 哈哈~

青森港 我們又見面了!!!

搭上青森市的観光ルートバス
ねぶたん号(點過去看) 吉祥物是個很~妙的人物 

要說可愛? 又還好 很man? 也怪怪的 哈哈~ 說不上來啦 很妙就是了!!

上車再跟司機買一日卷就可以了 500円

路線有分順時針跟逆時針 

因為我要去
青森県立美術館

算了一下時間 我只能先搭順時針路線!

沒辦法 明明逆時針路線不用20分鐘的車程 我卻花了1個小時 搭了順時針的路線

嘛 就當做看看青森市區~

從下雪的青森港 順時針來到沒有下雪的青森車站附近 再繞到下雪的美術館時 我有種錯覺!!

雪地裡的美術館 跟雪融為一體 




進館參觀有分企画展跟常設展 我選擇了常設展 只要500円 

工作人員找錢給我的時候 還問我要普通的500円 還是要青森版的
紀念幣500円!!!

紀念幣其他地方也可以使用 就自動販賣機不能用!!

我跟她要了紀念幣 我應該也不會花掉啦!!! 就當個紀念!

現在剛好是冬のコレクション展

東北新幹線全線開業を記念して、青森およびゆかりの代表的アーティスト11名を一部屋ごとの個展形式で展示します

我沒有什麼藝術細胞啦 不過一進到館裡 一片片的畫布 還是讓我感到很震驚!!!

這館裡 大家最熟悉的 應該就是奈良美智了!!!

あおもり犬

也是館內唯一可以拍照的地方

下著雪的青森 現在的あおもり犬 就好像帶著帽子一樣的可愛!!!



可惜不能靠近它!!!

再怎麼看來看去 還是比較喜歡奈良美智這一區 哈哈~

大概3點多離開美術館 

搭上免費的接駁車 距離不遠 不要下雪的話 用走的也可以走到

特別史跡「
三内丸山遺跡」 入館無料

這裡就冷清很多。。。

一樣也都是戶外的展示 外頭正下著雪 積雪很多 所以望眼看過去 也都是白茫茫一片



關於遺跡的部份 除非很靠近 不然看不太到茅草屋之類的建築(不然就是只能看屋頂啦)

逛不到半小時 我就打退堂鼓了

不過如果天氣好的話 我相信來這裡走走 一定很棒!!! 可以看到一大片遺跡!!!

搭上最後一班的路線巴士 1703離開

回到青森市區 已經晚上6點多了

車站一旁是有名的A Factory

青森最有名的就是蘋果了 所以很多蘋果製品 我也買了蘋果乾跟蘋果汁來試試

晚餐也順道在這裡解決 

一旁還有最新開幕的ねぶたの家 ワ・ラッセ 不過我對吉祥物的歷史 沒有多大興趣 看看就走了~



還有還有

青森車站旁也有雪灯りまつり 雖然小小的 也很溫馨可愛啦!!

大部分都是紙燈籠 滿多都是小朋友做的! 大多寫著 歡迎來到青森~~ 等等的



嗯嗯 晚上9點的夜巴

我要回東京啦~~~~



雖然一開始出發時 很猶豫

到了北海道 心裡更是咒罵著 我他X的 再也不要冬天去北海道了!!

但是

函館夜景 好吃甜點

富良野的森の時計

さっぽろ雪まつり

小樽雪あかりの路

青森県立美術館 特別史跡「三内丸山遺跡」

讓我覺得不虛此行

心裡更是覺得 有去北海道真是太好了!!!

回到東京 還可以讓我覺得不冷啊~ 哈哈~~

旅行中的旅行

好棒

好滿足

我要轉圈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el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