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直島 也是我的重點旅遊地之一
他是瀨戶內海中的一個小島 另外還有豊島(てしま) 小豆島 屋島 男女木島
今年有瀨戶內海2013藝術季 不過我去的時候剛好沒有這個活動
嗯....... 也好 旅客才不會這麼多 哈哈

我只帶了一個包包 準備換洗衣物 其他的行李就寄放在旅館櫃檯(I will be back!)
因為要搭8:12的船 所以6點半就得起床 然後再從旅館走到車站
(是的 1400公尺! 一個掰咖的人前一晚邊走邊罵髒話啊!!!)

每天的第一班船 7點從直島出發 8:12再從高松折返 
可以看到下船的上班族還有學生(坐船通勤耶 好酷!)
準備買票搭船 來回票 折扣50円

一旁的碼頭是要去小豆島的船 船上有長頸鹿 很可愛



船程約50分鐘到1小時 遠遠的有一座橋(我不知道是什麼橋 哈哈)
我一直在船頂吹風(很想和你再去吹吹風去吹吹風~)
遠遠的就可以看到在港口迎接我的紅南瓜!!!
一下船 好多人都去找紅南瓜拍照
用魚眼拍 好圓好圓的紅南瓜



用鏡子折射 2個南瓜?



有名的直島錢湯 I ❤ 湯 下午2點才營業 到晚上9點
我去的時候正在打掃 請他們先讓我拍幾張照 哈哈~
先回旅館放行李之後 就開始我的直島之旅啦啦啦~~

因為我的小腿很痛 所以在直島我就沒有租借腳踏車了
打算搭公車 然後在這個小島慢慢的散步(其實是走不快 哈哈)
我下船跟住宿的地方是宮浦區
搭島上公車(一趟100円)到本村區(要用走的也可以啦 不到3公里路程)
參觀家プロジェクト(Art House Project)
一共有6間很有趣的房子

分別是はいしゃ(牙醫生)、南寺、角屋、碁會所、石橋、護王神社
基本上裡面都是禁止拍照

南寺是一間非~~~常有趣的房子 極度的黑暗 分不清我是睜眼還是閉眼 伸手不見五指
只能靠著雙手緊貼著牆壁 在黑暗中前進 前方是什麼? さっばり分からない!!



角屋也很可愛 腳下燈光與數字的變化

路邊牆上的裝置藝術 用棉線勾勒出來的



看完了家プロジェクト之後 趕快祭祭我的五臟廟 好餓!!話說我當天沒吃早餐哩!!!
搭上町營巴士 到つつじ荘 可以看到黃南瓜了!!!
觀光案內所的伯伯幫忙拍了好幾張跟黃南瓜的照片 真的很有經驗!!!



島上的交通除了町營巴士之外 還有Benesse House送迎Bus(無料)
但這送迎巴士只有在つつじ荘跟Benesse House之間載客 (另外停李禹煥美術館跟地中美術館 一共4站)
我去了地中美術館跟Benesse House
我來來回回搭了幾次 司機伯伯都認識我了 
除了給我看她孫女的照片之外 最後還送我一顆糖果
這一天受司機伯伯很多照顧啊~~
還讓我提早下車(明明不是停靠站)
突然下雨了 他拿把傘借我
最後一程 我下車時 對他大力的揮了揮手
他說他沒出過國 都只待在直島



從つつじ荘走到Benesse House的途中 也有很多戶外的裝置藝術
沿著海岸線 吹風散步 真的很優閒

這個作品叫腰掛 書裡真的有字 真的在看書!
借我看一下 你在看什麼?



我也想遇見龍貓!!!(其實我是迷路才走到這的.......)



都是為了找它才迷路的!!!



再走回黃南瓜的地方 案內所伯伯又在幫旅客們拍照了
在我等公車的時候(還要等40分鐘左右)
我看到有兩位日本小姐在黃南瓜前拍照 趕緊加入她們!!
她們也是拍照的好咖喔!!!(一對經過的情侶也被我們抓進來JUMP)
我們一起玩拍照 大拍特拍 開心慘了~
她們教我擺pose 一起做愛心 
一起JUMP 這個不用說 當然是我提議的 但大家都好配合 一跳再跳
最後還一起搭公車回宮浦區



她們先去泡錢湯 我先回民宿 之後還有遇見她們喔
她們泡完要離開了 我才正要去泡

夜晚的錢湯



一旁的簡餐店 7點半就Last Order了 所以我先吃晚餐 再泡湯

泡完湯了 說什麼還是想去看看夜晚的紅南瓜啊~~



可惜黃南瓜太遠 回來會沒有公車搭 不然我也好想去看夜晚的黃南瓜(泣)

地中美術館買的紀念品 是背包上第11位朋友!



用拍立得自製明信片 要Check out啦



一位金髮鼻環男 從昨天到今天 我們遇到有快10次吧 哈哈哈~
他是德國人 要在日本旅行半年 從東京一路向南
他沒有住民宿 他自己有帶帳篷 超強的!



錢湯的宣傳海報 女湯跟男湯的浴池 定期會做更換
我昨天泡浴池的就是海報上這間喔!!!
裡面真的有隻大象耶 哈哈~



剛下了雨 雨停了 南瓜也乾乾淨淨的啦~



說到這個吊飾!!!
2011年的時候 我去松本玩 也有去草間彌生的美術館 那時候我沒有買這個吊飾 只買了別針作紀念
5/28去了Benesse美術館 我也忍住沒買
5/29又在港口的案內所看到它
天啊~~ 再不買 我可能再也看不到它了!!
應該沒有其他地方會有販售了!!
買了!!!




要離開直島了

我好捨不得啊~~~



I ❤ 直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el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