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離開高知了
這天要去琴平爬金刀比羅宮 要多吃一點 哈哈

從高知到琴平 搭特急南風號約一個半小時
在車上昏昏沉沉的睡著了
一醒來 剛好離開琴平站!!!!!!!
不能驚不能慌 還好下一站也有停 馬上再搭往回琴平的車 
還好 只多花10多分鐘而已

沿著參道一路向上 店家的阿嬤問我午餐吃了沒?
還說要等我回程到她們店裡吃飯 哈哈 阿嬤真會做生意
看著地圖 真的要攻頂嗎!? 
從現在地到奧社!(路程還不算我從車站走到參道喔!!!)



100階 200階 時時都有貼心提醒
爬到中點站的御本宮 就要785階了
要到更上面的奧社 得再加上583階
單程就要爬1368階!!!



到御本宮的途中會先看到こんぴら犬
因為以前的人要參拜金刀比羅宮很不容易 所以有人會以參拜犬代為參拜 這就是こんぴら犬的由來!



而大多數的人都只到御本宮就折返下山了
我在御本宮稍作休息 還抽了張吉的みくじ(開心)
一旁的2位很親切的日本人 問我還要上山嗎?
我說要!!!
然後我們3人就一起出發啦
前面沒人後面也沒人 一個人爬真有點怕怕的 哈哈~
整個風吹草動聲音都超明顯的!!!
我們一邊爬一邊聊天
隨著路旁的指標500m 200m 但也一次又一次的被騙
怎麼還是無止盡的階梯在等著我們啊~~~



終於到了奧社 往下看的風景更迷人啊(是心理作用吧 哈哈)



看到みくじ 又抽了一次 我本來以為跟在御本宮的不一樣.......
結果是一樣的!!!!!!!
但我這次抽到的是大吉喔
一定是老天爺有看到我的努力(開心again~)

上山爬了1368階 下山還要走1368階....... 不過下山感覺快多了
下山的時候很好笑 我們發現當我們停下來的時候 雙腿會不自覺得一直抖
日本人的俗語叫做膝が笑ってる(膝蓋在笑)
只要一停下來 我們在笑 膝蓋也在笑 超好笑的!!!
這是努力爬山的證明啊~~~(再度證明我很熱血!)
在御本宮休息時 她們問我等等要去吃甚麼
我說到了香川縣 一定要吃烏龍的啊 等等可能就在參道的商店吃午餐吧
她們便邀我一起去吃有名的烏龍麵 
山下うどん(有刊登在雜誌上的喔)
真的是太開心了 謝謝她們熱情的邀約
到這裡 也一定要吃有名的嫁入りソフト 在ソフト上沾滿甜甜的餅乾
很特別也很好吃 剛好可以消暑一下!



她們開車載我 一起到我剛剛坐過站的善通寺站
按照雜誌上所寫的交通資訊 從善通寺站出發 開車還要15分鐘車程
若不是她們載我 我也不可能來到這家有名的店吃烏龍啊!!!



吃完午餐後 我們又回到琴平站 因為還有點時間 所以我們又一起逛了參道
在高燈籠前合照



她們得趕回高松還車 然後搭車到岡山 再轉新幹線回名古屋
所以在琴平 我們得說再見啦
真的很謝謝她們的親切!!! 願意載一個陌生人一起去吃午餐!!!
要分開之前 還送我一片五人百姓加美代糖
在大門進去後 只有5個小舖可以做生意 但也只有賣這個糖 當天去只有3個在賣糖(我上山時有試吃喔)



我呢 因為想搭特急南風的麵包超人列車
所以得在琴平站等到6:46
反正就休息 感覺我的小腿要廢了 哈哈~



在等車的同時 有開往高知的麵包超人列車
我看到有媽媽帶小孩 特地來看麵包超人列車耶!
麵包超人魅力好大 連我也想搭這特別的列車!

來到了高松站 拉著我的浪跡天涯行李箱
旅館比我想像中的遠(有超過1公里喔!!!)
忍不住邊走邊罵髒話!
我想吃晚餐 我想休息啊~~~
到了旅館 放下行李 二話不說 馬上出門覓食!!!

結束了又累又溫馨的第5天



同場加映 這個好特別!
旅館門口居然有還書箱???
旅館大多數不就都是遊客在住的 誰要還書啊???
但我隔天真的看到有館員來拿書喔!!!!!!!
実に面白い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el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