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口氣要來補好幾篇日記了!!

我小時候就跟阿公阿嬤住在這小漁村!

就算現在在台北生活 每到寒假的過年或是暑假的大拜拜 說什麼也一定要回去

排班也順利有排到休假 喔耶!

星期四上完晚班 就搭11:30的客運

一路都沒塞車 大概三個半小時左右 就到阿嬤家了

到口湖還要打電話給我妹 叫她來接我!!!

反正她也睡不著 哈哈

一回到阿嬤家 老人都在睡覺 年輕人都還醒著 噗

我表弟也剛回來 就聊了一下天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我表弟的女友耶 哈哈~

我們小時候可是每天都玩在一起 爬樹下水撈魚扮家家酒 哈哈~ 好懷念!

大拜拜是每年的農曆六月初八(也就是7/9)

大拜拜的重頭戲 都是下午才開始

所以早上舅舅們 阿姨們 叔公伯公們大家就會聊天 

我就負責玩小孩 幫小孩拍照 以前還會跟小孩們丟水球 打水仗



大概2點左右 整個村子的人都會獻上祭品 



然後萬善爺廟會在下午三點起(車藏)→這字打不出來

今年是第166年了!!!

然後信徒們就會摸著一個一個的水(車藏) 然後走個幾百公尺 這過程叫做牽(車藏)



以前我也會去走一下

不過現在有點懶了 下午三點 真的熱到爆炸!!!

我們現在都躲在家裡吃冰 哈哈~~~

千金阿姨家的牛奶冰超好吃的



還有小紅帽的梅子檸檬 也是我的最愛!!!!!!!

起(車藏)過後 師公們 就會從村頭到村尾 挨家挨戶的念咒語 然後灑米灑酒

祈求大家闔家平安 順順利利 等等的

然後我們就可以把祭品通通收起來 準備吃"辦桌"了

通常都是街坊鄰居叫同一個廚子 就在我們家隔壁的三合院院子

早上9點左右 就開始料理

所以 我們幾乎都6點 就可以開始吃"辦桌"

我們家通常就都我們自己人 所以只辦一桌



不過我表弟他們家 就會找客人來喝酒 所以他們家今年辦了三桌 哈~ 是喝酒桌!!!!!!!

吃完辦桌 小朋友最期待的就是吃冰 還有去街上打彈珠台!!!!!!!

我表妹說 過年的時候 她二兒子問她:媽媽 為什麼幫我拍照的阿姨沒有回來?

(他說的是我 哈哈哈 阿姨我整個心花怒放啊~~~)

所以哩 他今天一來 我就去找他 說要幫他拍照

這小子一開始還很害羞哩!(沒辦法 一年才見這麼兩次面 還是會陌生一下)



然後我就說 阿姨晚上帶你去打彈珠台!

我表妹就說 我講了這句話 他整個晚上都會黏住我喔!!

哈哈 真的 我還在吃辦桌喔! 他就說他吃飽了 然後就在我旁邊等我 哈哈哈~

然後 我就帶著三個小朋友 去街上 打彈珠台。。。

打了彈珠台 拿了獎品 我們就回家啦~



晚上也是超熱鬧的

大家都去廟裡拜拜 



我也很應景的玩了彈珠台 哈哈 讓我們家妹妹可以換獎品



大拜拜一過

隔天馬上就變冷清了。。。

中午帶我們家妹妹去買飲料 發現影子就在腳下

日正當午 熱翻!



然後 我們就去嘉義搭4:36的高鐵 回台北啦啦啦啦啦啦啦~~

(去嘉義的途中)

高鐵咻的~ 一個半小時就到台北囉~

PS:我們家曾小妹的喜怒哀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el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