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6月左右 就決定要去挑戰富士山

期待著8月底的到來!!!

就是8/21 22啦~~~

聽著我們家Wanju的建議 我們決定要夜爬 白天爬山太恐怖了 會熱到爆吧 我想

Shin打從一開始就沒有要挑戰的意思(笑) 

Iris則是最近膝蓋不舒服 所以也放棄

只有我跟Poya 毅然決然的接受挑戰!!

因為是要夜爬 所以我們大概晚上7點到富士山五合目就可以了

星期六先睡的飽飽的 4點在新宿站會合 

我還先吃了松屋的大盛豚丼!!!

上車前還不忘買零食 買了巧克力 麵包 飯糰 還在車上吃麥當當漢堡!!(我用兌換卷換無料大麥克~)

 

我們笑稱自己是要去遠足的小學生



1650發車的巴士 居然有6輛!!! 有這麼多人要去爬富士山耶 加開了5台車

一旁還有外國人 問我們也要去五合目嗎? 我看了一下他的車票 是3號車!!!!!趕快提醒他上車 

還看到有女生因為朋友還沒來 只能看著3號車開走。。。

在車上 不忘補眠

還看到富士急遊樂園~~ 我也想來玩!!!

到了富士山五合目 人超多!!!



我們先去換裝 然後寫了很多張明信片 

就 出 發 了

五合目 六合目 七合目

月亮好大好圓 星星也好多 好漂亮 還聽到一旁有人說看到流れ星

我們還跟著一旁的日本人一起唱歌 他們唱的是慎吾媽媽的歌 OHA~~ 哈哈~!

我們在七合目 遇到Emme跟Mark 是很好相處的兩個人

Mark還隨身帶玩具小鴨 拍照還不忘記拿出來!

 

Mark的媽媽是Emme的妹妹 我們用英日文交雜聊天

Mark突然問我們知不知道SMAP 我說我超愛的!!!

然後Mark居然就哼出了そのまま~~~

七合目到八合目 幾乎就是在攀岩了 我沒有拿手杖 就雙手雙腳並用 爬上山

爬山當中 我們會互相叫名字 確認對方在哪 還會問對方大丈夫? 感覺很棒!!

Mark會叫Emmeおばさん或かめさん 哈哈~~

八合目到九合目 



中間不少休息站 一碗味噌汁要400円 一碗泡麵要600円

一上到八合目的元祖室 我開始不舒服 頭痛頭暈(海拔3000m)

想說進小木屋休息一下 其實我吃不下東西 但想說暖暖胃 結果味噌汁才喝兩口 我就吐了

不好意思拖累Emme Mark的行程 我們互留了FB 相約等等有機會可以在山頂碰面 :D

吐完有比較好了 想說再撐一下 到了八合目的御來光館 看了日出 



我又不行了 整個頭超昏!!!

我跟Poya都哭了

她說 Emely我們放棄吧 看妳這樣 我也難過

我說 我不甘心 我不想放棄 我想攻頂

不過依照我的身體狀況 應該是不允許了。。。

我真的很不甘心 非常不甘心 都來到八合目五勺了!!!!!!!

我又不想Poya跟我一樣有遺憾

所以我叫Poya自己攻頂 我在原地休息等她

然後還是一直在昏睡 雖然已經日出了 但是還是冷 然後我又吐了一次。。。

連Poya跟我約8點半在下山的路上會合 我還記錯 記成9點半!

等Poya打電話來 我才趕緊去跟她會合

下山的路才是最難的!!!

都是碎石頭 沙子 很滑很滑非常滑



Poya不知道滑倒了幾次!!!

而且是沒有盡頭的之字型路線!!! 邊走就邊哀號 到底還要走多久啦???????

都沒有像上山一樣 還有幾合目可以休息。。。

不過令人開心的是 雲霧會從頭頂或身邊飄過~~

不過若願意花大錢的話 從7合目到5合目 可以花個30000円 請馬兒載你下山。。

我是還好 有跟我們家加藤さん借到登山鞋 所以滑倒的次數比較少!!

可以借到登山鞋這件事 我也覺得很不可思議 哈哈

加藤さん還有借我雨衣喔 不過上山沒有用到。。

回到五合目 也已經中午12點多了 下山也要45個小時

趕緊買了去河口湖的車票 

來去河口湖洗澡泡湯 到目前為止 第二天的行程 我們一整天都還沒吃東西!!!

身上又濕又黏 不舒服

真的 好險 有洗澡!!

回程時 高速道路大塞車!!!

本來1710從河口湖出發的車 預計19點多就會到新宿

結果整整晚了兩個小時。。。

在車上 也有睡飽飽

回到平地 整個精神又好了

明天中午還有打工 本來想說一回到家 包包一丟就要睡了 

電話裡Iris問我精神好多了嗎? 我說有啊 她就說我回家應該會寫網誌吧 哈哈

我還是乖乖在平地 開心的生活好了

雖然沒有攻頂 心裡有遺憾 也很不甘心

但至少 我有看到御來光 很漂亮~~~

上山比下山好走 不過Poya說 還好我沒上去 因為九合目到山頂 才是最最最難走的

嗯 應該不會再去第二次了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el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