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PP 介紹我這麼好看的大河劇 
本來對日本歷史沒有興趣的我
沒想到也會身陷在篤姬當中

PP早在暑假就把1~20給我
但我一直沒時間看 因為SMAP的節目 還有當季日劇 佔據我太多的時間
直到去年12月多 秋季日劇慢慢完結 才有時間看
一看下去 不得了了 一天可以看5集耶!!!
而且PP只給我1~20 我一頭栽下去 趕快下載21~50集 
在剛剛終於看完結了~~
讓我喜歡上大河劇了 希望接下來的天地人 我也可以這麼喜歡
主役是妻夫木聰!!! 還有堅強的外掛!!
說不定我可以試試 星期天看無字幕的NHK 
順便練練聽力!!

NHK的大河劇 在每集結尾都會播兩到三分鐘的背景介紹
介紹相關人物的出身故事還有當地的旅遊資訊
篤姬所介紹的景點 半數以上都在鹿兒島
我真的是太晚看了!!! 悔恨啊~~ 
要是早點看篤姬 我11月去九州時候 一定會去鹿兒島啊!!

尚五郎苦戀篤姬不成 眼睜睜地看著她被送走當養女 然後嫁給將軍
這對純真的青梅竹馬 真的太令人惋惜了!
最後 兩人約定要再相見 卻沒機會了

帶 刀:我一直愛慕著妳
天璋院:我早就知道了
帶 刀:如果...如果妳沒有成為齊彬大人的養女的話,妳會跟我在一起呢?
天璋院:......這事我要跟家定公商量商量。
帶 刀:真狡猾 竟然這麼回答
天璋院:在薩摩一起度過的時光 是我的珍寶
帶 刀:我也一樣
天璋院:自出城後 身邊重要的人一個個都不在了
帶 刀:大家不是不在了 只是為再次聚首之時的快樂 暫時分離而已
天璋院:我會好好的 等下次見面
帶 刀:是啊 等下次見面(摸著受傷的腳)

一起拿出信物 一樣的御首
吼~~ 超感人的啦
你們賺了我多少眼淚啊~~~~ 

20~28集  基本上 可以當愛情劇在看
篤姬跟家定將軍這兩個人太閃了!!
轉身救篤姬那幕 那眼神的轉變 超棒的啊!
家定將軍也太帥了吧!

家定:下輩子投胎想當什麼?
家定:我想當鳥
篤姬:還是想做自己,還有.......(將軍睡著了)
篤姬:因為作回自己,才可以再遇見你(小聲講)
幾天後
家定:我上次說過 我想當鳥 妳想當自己
篤姬:是的 你有講過
家定:我不當鳥了 我也當自己就好 因為可以遇到妳!!!
篤姬:我那麼說也是因為這個原因

一共50集 我是想打也打不完了
每一集都很好看 超好看!!!

我哭點本來就很低 但劇情真的讓我控制不住
比一公升眼淚還好哭 哭不只一公升了我

有空 我都還會往前複習 哈哈 中毒太深
真的大推!!!

話說 冬季日劇又陸陸續續開始了 又要開始被日劇包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el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