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剛從日本回來

還在整理照片跟日記

週末又要坐飛機去金門 



自從阿姨嫁到金門 很少回來台灣 我對姨丈的印象更是模糊

只聽過媽媽說 我小時候 姨丈常常抱我 逗我玩

星期六早上的飛機 一過去就是迎娶儀式了 把握時間跟新娘子照相

 

中午在家裡吃辦桌 下午時間就在阿姨家附近走走

阿姨家有養雞鴨牛羊 還自己種菜

晚上去男方家 吃喜宴

 

結束後到男方家裡坐坐 我表妹她尪 喝醉了 

叫我姨丈阿姨 爸媽 喊的超熱情 還一直找他們要喝酒

第二天在阿姨家宴客

因為方便親朋好友的時間 星期六日就把兩邊宴客都辦好

不過這好像也可以一起辦齁!!

所以 第二天 我睡的很晚 中午吃喜宴 下午睡覺 哈哈 第二天 結束!!



短短兩天 我吃了三餐的喜宴 而且菜色並沒有太大的差異....... 

第三天 小表弟 帶我們去小金門玩

要先開車到港口 坐船約10分鐘 就到小金門了

 

另一個港口是要到廈門的 要事先準備好護照 就可以登陸了

因為前一晚吃喜宴 有表妹的朋友 在小金門當營長

要招待我們遊小金門 不過營長當天放假回台灣

所以有另一位弟兄(敬禮)開車帶我們到小金門的著名景點走走

湖井頭戰史館、烈女廟、八達樓子、四維坑道

 

 

 

 

 

 

 

營長還有準備土產給我們 只見弟兄開車 往路邊一停

講了一句 營長的東西呢? 就兩箱東西奉上

本來還要請吃午餐 我表弟搶著付帳 還讓營長請就不好意思了

就真的是有吃又有拿了......

吃完午餐 再到坑道走走 就坐船回金門啦 謝謝弟兄!!!



我們回家跟表妹會合 我們去了民俗文化村 吃了金門有名的石頭蚵



不過這裡的蚵仔 還是比我阿媽家的蚵仔 還要小

然後又去了馬山觀測所(關廁所?)




先走過長長的坑道 類似堡壘 有望遠鏡 可以看到廈門

外頭還有個還我河山 很有趣



第三天 去了很多地方!!!

第四天 是最早起床的一天

因為要去朝市 太晚去就沒了

不過也就是一般的街道啦

小表弟帶我們去吃廣東粥 跟台灣的不太一樣

在台灣我吃過的 好像都是玉米粥 在金門是白粥 而且比較大碗

油條是一大條 讓客人沾著粥吃

 

小妹妹今天很粘哥哥唷 因為哥哥一直抱著她 

表妹特地過來會合 帶我們去買好吃的酸白菜

這裡也有金湖國小!! 跟我母校一樣名字!!



這裡的湯圓也好好吃 

然後又去了823戰史館 還有林務局




今天天氣超好 大家可以這樣出來走走 心情也很好

有溜滑梯可以玩 妹妹們更開心

回到阿姨家 要整理行李 準備回台灣了

跟著阿姨去養雞鴨牛羊

餵出生的小羊喝奶 小羊好可愛呀呀呀~~~



小妹妹念念不忘 阿姨家旁邊的溜滑梯

我還有看到孔雀喔 好幾10隻 還有看到孔雀開屏

太幸運了 前幾天想看都看不到!!!

拿出阿姨結婚時的照片拍翻了幾張

阿姨跟姨丈一起去種菜 這感覺也超超超幸福的~~ 




喔喔 要離開金門了

阿姨 姨丈 謝謝你們的照顧 謝謝小表弟這幾天的陪伴 每天開車載我們

我下次還要再來~~~



土產好幾箱 高麗菜 芋頭 高梁酒...






金門分成金城鎮、金湖鎮、金沙鎮

我阿姨住金沙鎮 然後再細分小地方

我阿姨是住在「東山前」 然後每到一個地方 都會有這樣的一塊大石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el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