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福岡小倉 門司港

早起好冷 就連睡我上舖的室友 什麼時候下床的 我居然不知道!!
天氣看起來還OK啦 買了北九州JRPASS3日卷 
連續劃了三天的位子 小倉+門司港、長崎、熊本+阿蘇



就往小倉出發囉~~

其實我也沒做太多的功課 要去小倉的什麼地方



旅行嘛 既來之則安之 總有路可以走
記得怎麼走回車站就好啦(笑)

往小倉城的方向前進 一個不算太大的城堡



我並沒有進去參觀
倒是一旁的神社引起我的注意
看到好多可愛的小朋友 穿和服!!
原來是七五三詣り
我拍了好幾張小朋友的照片

 

還鼓起勇氣 說想合照

我跟媽媽說
私は台湾から ここに来ます
この子 すごく かわいいですから
このこと一緒に写真を撮ってもらえませんか?

爸爸媽媽聽了也很開心 說OK
太棒了 有要到合照 
小朋友看我蹲 她也想蹲
看我比YA 也跟著一起比YA 超可愛的



再散步走回車站 肚子也餓了 12點了 早餐好像還沒吃耶~~
但又不知道要吃什麼 只好再向松屋求救 好吃的カレー
在路邊發傳單的小姐 還帶狗狗一起來上班




要去門司港了 是pp很推薦的地方
天氣開始有點陰陰的
看到了関門橋 関門トンネル就在旁邊 感覺要走很遠耶!!!



路邊叫賣バナナ的爺爺奶奶 很有活力

邊賣還邊唱歌呢 看到我們在拍照 還說要收5万円~~



我走我走我走走走 快到的時候 居然開始下毛毛雨了

只得用跑的 開始我的跨縣之旅!!!



在関門トンネル裡 有人散步 有人跑步
在福岡縣跟山口縣的的交會處 拍照紀念
我一半在福岡一半在山口 



在福岡縣北九州市跟山口縣下関市
下關市是日本本州最西端 甲午戰爭時 中日雙方也是於此簽訂馬關條約
トンネル兩端入口各有一個半圓形的章 走完全程 就可以合體了

 
 

怎麼不到一公里的路程 我覺得有點久(我走700M了) 感覺今天遊客很少喔 



一出下関 有個說書的爺爺 前面兩個小朋友 好專心



還在下雨 又不想馬上再走トンネル

所以就去了唐戶市場(還不是都要走 這還淋雨耶!!)

 

這也是有名的市場 很多新鮮的魚貨 也是日本河豚的主要出產地
所以來到這裡當然要吃ふく料理囉!!!
但因為我沒有很餓 所以一整個セット或是一個丼 我都吃不下
最後還是有吃啦 吃起來還不錯 有點脆脆的 



只是店家淋的醬汁 我不是很喜歡

最後我從下関搭船回門司港 5分鐘 390円



是不是超省時 腳又不會酸!!! 呵呵~~~

依舊下著雨 所以我就回博多了
時間還早 所以我中途還是有在小倉車站下車 逛一下
看到一袋みかん 才賣200円 有10顆耶!!!



來到日本 都沒吃水果 這便宜 買了!!!
馬上找個地方坐下來 剝了兩顆 好吃~~~
就連上了車 都還吃一顆 OYA~

回博多後 去ヨドバシカメラ 幫朋友看底片跟鬧鐘
9點回到旅館 今天就早點休息吧
還有兩天要早起呢!!!
長崎 阿蘇~~~

 

喔 對了 今天回博多時 列車名是アリアケ
讓我想到流星の絆 アリアケTHREE 二宮!!!!!!!
(中日劇的毒太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el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