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崎

腦袋裡 一直浮現一首老歌
長崎蝴蝶姑娘 吼 真的很老的歌!!!
以前長崎繁華的都市,黃昏日頭若照愛人的門口~~~~~~~
學了日文才知道 歌詞裡的ちょうちょうさん 指的是蝴蝶

今天7點就起床了 因為要搭8:15的かもめ 
博多到長崎 車程大概兩個多小時(08:25~1041)
早餐吃了兩個小おにぎり 

 

到了長崎 先買了電車一日卷 只要500円 就可以papago~~
這裡的一日卷 不是上車刷卡 而是一張紙 秀給司機看就可以了
正面有當日日期 打開則是長崎的電車路線圖 很方便

 

長崎也是當初原爆的地點之一 所以這裡也有平和祈念館
平和祈念館旁邊有個公園
標示著爆彈落下中心地 還有當時爆後的地層

 

 

從浦上天主堂移過來的台柱 經歷原爆過後的遺跡 也有斷垣殘壁的感覺

還有祈求和平的雕像

 

我沒進去參觀 廣島的已經夠豐富了 我不想再難過第二次
接下來我去看了一樣原爆後 所剩的一本柱鳥居
雖然日本的觀光地圖 非常清楚
但我卻都是直覺的走錯!!!!!!! 天殺的
招誰惹誰了啦 吼~~~ 每次走錯路都生氣又無奈!!!
我要去一本柱鳥居 卻走到浦上天主堂
天主堂附近的路標寫著 一本柱鳥居→1.1KM



指著是我走來的方向耶!!!
怎麼會這樣!!??
就... 走吧 那就這樣吧~~~
再看到路標寫150M時 真的要給自己拍拍手+大擁抱!!



像這樣走冤枉路 在日本不知上演了多少遍
我現在腿力真的超好!

看完了一本柱鳥居 也下午2點多了 還沒吃午餐

 

搭電車去築町吃 長崎新地中華街
吃好吃的定食+mini手打うどん
好吃 我把他們完食了!!!

 

接下來又搭電車 到處走

去了

オランダ坂 



東山手洋風住宅群 很多外國人的房子 有個老爺爺 非常熱心的幫我拍照 


 

要到グラバー園 得搭個斜斜的電梯 
對 是電梯 但是它是斜斜的向上 直到五樓
高處往下看 心情真好~~~

 

長崎真是個有異國風的地方~

大浦天主堂就在グラバー園的旁邊
順著小路走 就可以到了

 

只是中途還經過小小的墳墓群
我在心中默念阿彌陀佛 再加上小跑步 快速離開
這裡的景點 幾乎都要付費參觀 我也都在門口拍拍照 就離開了
在這樣的街道裡 我在一家土產店 坐著休息一下 點了蜂蜜蛋糕
拿出早上在平和祈念館買的はがき 連寫了6張 比趕火車還趕 呵呵

 

最後在長崎車站 把他們寄出去了 台灣見!!

在長崎車站前的天橋上 有個女生在自彈自唱
只有一個女學生 站在她面前 聽她唱歌



我在一旁側聽+拍照

其實那感覺應該是很感動的吧
不管是一個人 或是很多人 還是有人支持著自己的!!! 嗯 很棒!!
聽完她的歌 我給了她大大掌聲 她有點嚇到 而且很害羞的跟我說了聲ありがとう

在車站內看到了有臨時列車運轉的公告
在11/19~21 這三天有加班車喔
不禁要驕傲一下了 都是因為SMAP啊!!!!!
屁股都要翹起來了 哈哈
讓長崎的SMAP FANS
福岡からのお帰りに便利!!



かもめ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el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