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室蘭母恋:地球岬 函館:金森倉庫 函館港祭 函館山夜景 


早上6點多就起床了 一樣去湖邊散步 看看早晨的洞爺湖



旅館7:30才供應早餐 但我必須搭7:35的公車
本來想放棄吃早餐 但他們7:25就準備好了
所以我用最快的速度 吃了一碗飯 喝一晚湯 加兩樣小菜 呵呵


從洞爺到東室蘭 還得搭在來線 才會到母恋這個地方
車站很小 也很老舊 沒有售票機 窗口只有一位工作人員



我向她要了紀念章 她才從櫃檯拿出來
看的出來 紀念章很新 很好蓋 :)


車站出去 對面的巷子裡就可以搭公車 往上不到5分鐘車程
就到了地球岬團地 我必須再往上走一段路 才能到達地球岬的路口
公車司機提醒我 要走很久喔
我笑著回答他 我知道 謝謝
天氣並不是太好 霧好大
能見度大概只有幾10公尺



霧茫茫的一片 我不知道前面有什麼事物在等著我
問我怕不怕 是有那麼一點 呵呵 
如果也有其他旅客前往 我應該就會再繼續走下去了

走不到最裡面的地球岬 起碼也到了入口 拍張照 又走回公車站牌
司機看到我 笑了一下
我跟他說 霧太大 什麼都看不到
然後又原車坐回母恋 再回東室蘭 呵呵 

1153東室蘭→1350函館 スーパー北斗10號
買了著名的母恋めし 我覺得不好吃 感覺有點被騙了
這不是我要的駅弁啊~~ 雖然說飯團很大 但醬菜很不合我口味
煙燻的蛋跟豆乾 味道超濃!!




這天是函館港祭的第一天
我在函館駅買了市電公車二日卷



回旅館放下沉重的行李
先去了金森倉庫群


去吃了好吃的甜點 超開心
SNAFFLE’S 沒想到這店居然只有函館有
我先點了個セット 
第一個蛋糕 他的底層烤的很酥脆



吃完之後 我發現 肚子還有點空空的 哈
所以又點了一個
這個真的超好吃!!
一層層的水果 有草莓 奇異果 香蕉
包著他們的黃黃外衣 也有香蕉的香味 軟軟的 好好吃



現在想起來 口水還是會留下來~~
為什麼!!! 有這麼好吃的甜點
抗議!! 日本人也太幸福了吧!!!

走上八幡坂 回頭一望 一路延到岸邊 是無盡的海



路邊的小店 賣有イカ口味的霜淇淋 是黑色的 我不敢試

元町公園 教會群 都去走走看看
最後來到要上函館山的 纜車入口

6點搭上纜車 佔好位子 要看夜景了 祈禱著天氣不要變差
一樣 還是很多台灣人 大家能卡的盡量卡 
天氣一直沒好轉 百萬夜景 頓時少了50萬!!




7:45 要在岸邊施放花火
剛開始的時候 我們只能聽見花火碰碰碰的聲音
感覺得到大家都很失望
還有人說要一起把霧吹散!
夜景沒了 花火也沒了
只能若有若無的看著夜景跟花火



8點開始 有人放棄 提早下山了

終於在8:20之後 霧變少了 
夜景漸漸出現了 也看的到岸邊的花火了



真高興我沒有放棄!
辛苦的等待 沒有白費啊~~

將近9點 我也下山了 在函館山待了快3個小時 感覺好像在罰站 :P
函館駅周邊 在慶祝著港祭 又看到很多攤販了
我吃了個イカたま焼き
也想吃たこ焼き 但他是8個一盒 要500円
我吃不了這麼多 問老闆可以買一半嗎?
他說300円 我付賬的時候 他給了我一盒
我跟他說 我只要一半 他向我笑了一下說 沒關係!!
老闆你人真好 但我是真的吃不下啊~~ (笑)

嗯 在函館的第一天 處處有驚喜

早上在洞爺駅遇到一個中年婦女
她也要到函館 但我們不是要搭同一班車去
(我先去室蘭再去函館 她直接去函館)
沒想到我們在函館的倉庫群又遇到對方 又一樣都住東橫INN
她以前住在函館 因為很久沒回來 特地回來看港祭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el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