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札幌:大通公園&時計台&舊道廳&北海道大學 小樽


旅館的早餐 很簡單
幾種麵包抹上果醬 加上咖啡或紅茶



一旁的上班族 邊看報紙邊吃早餐
沒幾分鐘 就趕著出門了


早上先在札幌車站週邊晃晃
幾個有名的景點 走路就可以到達
大通公園的テレビ塔


 
時計台 也是旅遊團必到的景點 大家排隊等著拍照



舊道廳 建築很像我們的總統府 裡面感覺很莊嚴



這拍照的時候發生了一件事
當大家乖乖排隊等拍照的時候
我聽到左邊傳用中文說著:過去一點 過去一點啦
他們也是要拍照 但是卻不管其他人
在我前面的日本人 轉過頭 無奈的對我笑了一下
這讓我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大概11點 我從札幌駅南口走到北口 要去北海道大學
佔地很大 還有小草原小河流 
經過了圖書館 發揮了資圖系的熱情 
進到了他們的圖書館裡頭瞧瞧
比淡江的小一點 只有3層樓高
他們的編目卡就放在走廊耶!!



我好奇的打開 還拍了照 希望不會被誤認為是小偷 
(拍照時候有點小緊張)

12點坐車去小樽
因為有看過資料說可以從南小樽一路逛到小樽
所以我在南小樽下車
雖然說是可以走到小樽
但我自己又太「假會」 (台語) 
看到地圖上有個天水宮神社 想說可以過去看看
上坡下坡 多花了我30分鐘 看到個小神社
不過放眼望去 景色也是很迷人



終於柳暗花明又一村 我走到了街上
有著老街般的悠閒氣氛
六花亭跟北菓樓 兩家有名的餅乾店 就開在隔壁
看到出來的人都是大包小包的拿
我進去只能看看餅乾 再看看荷包 買了兩包小餅乾
沿路很多玻璃工房 還有音樂盒



我買了很香很香的蠟燭
我吃了五種口味的霜淇淋

人很多 天氣很好 太陽不是太大 風吹來很舒服~~

午餐吃了好吃的壽司 是さくらセット



小樽運河也漂亮 規劃的很棒 運河裡和路上都很乾淨



運河邊也有倉庫群
有看到人力拉車 還有馬車 
我真的滿怕馬兒會發瘋 被踢到可不是開玩笑的!!


我超~想拍小樽運河的夜景
但是等到7點了 天還不黑!
只能放棄了
不然要等到8點多的各停 回到札幌就又更晚了
下次再來吧!!




吃了時計台的拉麵



還遇到在美瑛一起旅行的兩位HK朋友 (真的超巧)
我們是在過馬路的時候遇到的
互留了mail 之後可以聯絡 拍張照紀念



真的好棒
不管是日本人或是其他國家的朋友
大家都好親切~~

我請路人幫我提示 (上下左右)
終於拍出我想要的樣子了!!




5丁目裡的大貍貓 好可愛
為了跟它合照 我把相機放地上
旁邊還一堆日本人在看 哈哈
開心就好!! 不這樣我怎麼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el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