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因追索書中潛藏的靈魂而展開的傳奇旅程。
在巴塞隆納的光與影中,人性、愛欲、仇恨重重交疊,飄蕩如風中的幻影。

書是鏡子,人只能在書裡看到自己的內心。

十歲少年達尼在「遺忘書之墓」偶然找到一本胡立安.卡拉斯的小說《風之影》,讀了之後深為著迷,
於是開始尋找作者的其他作品,卻發現小說中虛構的惡魔竟現身巴塞隆納街頭,到處搜索、焚毀胡立安的著作。
一場單純的文學尋根之旅,意外開啟了通往巴塞隆納黑暗過去的大門。
當神祕作者胡立安的輪廓一點一滴浮現,達尼的人生逐漸和他產生重疊,
並將身邊的人全都捲入死亡與殺戮的陰影……

當你停下來思考自己是否愛著某個人的時候,那就表示你已經不在愛他了。

這個故事是真人真事,就像剛剛送來的麵包一樣真實。

人就是這樣,說實話的理由少之又少,撒謊的藉口卻無窮無盡。

當我死去的時候,我所有的東西就是你的了,只有夢想除外。

沒有什麼比回憶更會騙人的了。

Vanitas pecata mundi. 虛榮無知,世間之惡。

以為自己在一個鐘頭內贏得了全世界,卻不知道他可能在一分鐘之內失去一切。

人的本性是世界上最卑劣的婊子,更可悲的是,這還是千真萬確的事實。

巴黎夠大,大到可以讓人迷失其中,但也夠小,小到很難找到機會。

你要一直保存著你的夢想!你永遠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需要它們。

說話的是傻瓜,沉默的是懦夫,聆聽的是智者。

你別老是在那兒鑽牛角尖,這個世界不會照著你的期望運轉的。人生千變萬化,原因可多了。

等待,會讓人靈魂生鏽的。

就讓河水順其自然的流吧,假以時日,河水一定會把鮮血帶走的。

有些人會留在你的記憶中,有些人卻只會出現在你夢裡。

她或許是愛我的,只是她用她自己的方式愛我,就想我一直用我的方式去愛她那樣。
但是,我們彼次都不了解對方。
也許是因為我始終沒給她機會了解我,或者是我一直不曾付諸行動去深入了解她。
我們這對父女,這輩子就像天天見面的陌生人一樣。

凡事沒有第二次機會,只有後悔除外。

當一個人沉浸在工作中的時候,你在他眼裡看不到生命。

我終於知道,他永遠不會屬於我,因為我尚未開始擁有他。

賺錢不是難事,最難的是,把賺來的錢花在有意義的事物上。

人一生會犯下許多錯誤,但是總要到老了才會覺悟。

病由心生,讓他病情越來越糟的是孤獨。回憶比子彈更具有殺傷力。

他的仇恨,甚至不需要任何理由。他的仇恨,就像呼吸一樣理所當然。

瘋子會知道自己瘋了嗎?
或者,已經瘋掉的是其他人,他們堅持是他瘋了,藉此將他們自己在現實中的想法合理化?

只要還有人記得我們,我們就會繼續活著。

生命正在等著我們。

攀到巔峰後會往下掉,掉到谷底後會往上爬,總有一天會否極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el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