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後,某一天,在接受一家雜誌採訪時,他開始說起了自己的創作歷程、說起了關於自己這三十年來的生命,
說起了心裡面那……「更上一層樓的寂寞」。

自己最愛的女人是母親。
如果你問他:「那妻子不會是你的最愛嗎?」
他會回答你:「等到出現了再來談愛還不遲。」

寫《寂寞之歌》的過程中,我一直被兩個強烈的情緒包圍著。一個是「惶恐」,一個是「喜悅」。

好吧。我決定放過自己了。
既然我無法逃過時間的帶領,那麼,逐漸老去也只能是唯一的選擇。
若我的變化代表著一種老化現象,那大家陪我一起老吧。
只是,不需要擔心你外在的變化,那長不了皺紋,也添不了白髮的。
那只會在你心裡,留下更深刻的痕跡罷了。

「所以,你是個簡單的人囉?」 王 小姐笑了笑。
「我當然是個簡單的人。」我也笑了一笑。
「但你的作品很清楚的告訴了世人,你並不如你所想像的那麼簡單。」
「我依然覺得我很簡單,不管世人怎麼看。」


Without you

No, I can't forget this evening
Oh, your face as you were leaving
But I guess that's just the way the story goes
You always smile
But in your eyes your sorrow show
Yes, it shows

No, I can't forget tomorrow
When I think of all my sorrow
When I had you there, but then I let you go
And now it's only fair that I should let you know
What you should know

I can't live, if living is without you
I can't live, I can't give anymore
I can't live, if living is without you
I can't live, I can't give anymo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el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