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阿逢的日本朋友高橋さん想去ZOO

可是阿逢又要上班 剛好我也沒事 所以就搭起友誼的橋樑(!?)

盡一下地主之誼 跟她一起去ZOO啦~~~

話說上次去ZOO 好像是。。。3年前的事了吧!!! 帶我們家妹妹去的

早上9:30 我們約在YMCA門口見面 有點緊張耶~

因為昨天才看照片啦 很怕認錯人!!!

順利會合後 我們就去搭捷運了 

我們簡稱 先搭藍線去忠孝復興 再搭棕線去ZOO

今天天氣很好 人很少 很棒!!!!!!!

可以很優閒~~~

不過還是有幼稚園跟國小的校外教學 一點點吵 小朋友一直跑來跑去的 很難控制!!!

一進到園區 

高橋さん說想看昆蟲區 所以我們直接右轉 看到很多蝴蝶 在我們身邊飛舞

忍不住多拍了好幾張照片

枯葉蝶真的很厲害 不仔細看的話 還真的以為只是一片葉子呢!!!



身後的遊客的一聲驚呼 我穿的小花裙 居然也可以吸引蝴蝶停留在裙子上 只可惜沒能即時拍下照片!!!

逛完了昆蟲區

高橋さん說想看貓熊(大陸稱之為熊貓)

完全不用排隊 就可以入館 輕輕鬆鬆~~~

團團園園被分開 一隻呼呼大睡 一隻則是一直在抓癢 而且還是屁股 超級可愛!!!



逛了紀念品區 我們決定回程再過來買 免的大包小包 扛一堆

繼續往上走



我說往前會有かば 高橋さん嚇一跳!!!

日文的那個濁音齁 要發正確 真的很難

她會嚇一跳是因為她聽成かっぱ  超好笑的!!!!!!!

我們稍作休息 點了午餐來吃

高橋さん說她想看長頸鹿 所以我們就特地再繞去看~



這時候 我們看到遠處的小小燈籠(!?)

是貓纜啦~~~ 

高橋さん就說想搭搭看

所以我們就決定 看完長頸鹿 就要去搭貓纜 也剛好她沒有其他想看的動物了啦

她最想看的就貓熊而已!!!

所以 我們今天 逛很少 沒有全部走透透!!!

離開園區之前 我們再進貓熊館 高橋さん買了幾樣おみやげ

我看她一直看著貓熊的鑰匙圈 所以我偷偷趁她沒注意的時候 買了下來!!!

在最後我們分開之前 把鑰匙圈 送給她當做紀念!!!!!!

到了搭貓纜的地方 如果要搭貓纜之眼(腳踏板是透明玻璃) 要等上30分鐘。。。

所以我們放棄 直接搭一般車廂!!!

因為沒有事前做功課 我們一直以為貓纜之眼只有少少的幾台而已 所以才要等這麼久喔!?

直到搭上貓纜 一直看著對面的車廂時 才發現 車廂不少耶!!!

只要車廂外殼有註明貓纜之眼的話 就是透明車廂!!!

高橋さん笑說 這是個大發現!!!!!!!

我們也很想搭搭看~~ 所以 想試試 下山時能不碰碰運氣!!!

大概20分鐘 我們就到了貓空站

遊客沒有很多~

我們吃了碗刨冰 還學人家 很悠閒的泡了鐵觀音 來過過氣氛



不過終究泡茶還是要講究時間啊~~~

因為放太久 茶好濃

連老闆都看不下去 來幫我們泡了好喝的茶

老闆一邊泡 一邊講解 還叫我一邊翻譯給高橋さん聽!!!

大概休息了半小時 就離開了

還要趕在6:30到劍潭站哩!!!

果然下山的時候 我們搭到了貓纜之眼 超興奮的

看著腳下一覽無遺的花花草草~~ 好開心



因為時間沒抓好 又要轉乘兩次車 到劍潭站都7點了

讓阿逢等了這麼久 真不好意思

我們馬上直奔食物區

吃了蚵仔煎 蝦仁煎 大腸包小腸 草莓雪花冰 芒果雪花冰

基本上 我早餐只吃了半個麵包 一直到晚上才吃蚵仔煎而已

光看到大腸包小腸 我就飽了 一口都沒動 

不過還是要吃甜點!!! 女生有一個裝甜點的胃啊~~~ 再吃雪花冰 我已經很飽了!!!

沒有特別想買的東西 還是到夜市裡逛逛走走 我們笑說是去散步的

還真的繞了一圈 就走不下去了

累了 腿痠了 想睡覺了(這兩天都很"早"睡)

離開劍潭站 已經是9點多了!!!

又是一整天的行程~~~ 



謝謝高橋さん 我今天也玩的很開心~ 一整天都講日文耶!!!

下次有機會 還要再來台灣喔

我去日本的話 也會去静岡找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el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