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還是飯店溫暖~ 都不用開暖氣 也可以睡的很舒服~~

下樓到大廳吃早餐 有飯糰還有麵包~ 吃很飽!

今天要去的地方 是松本城跟松本市立美術館 都在可以走到的範圍內

東横INN的大門口 是本町通り 對面是郵便局 這條路一直直走 就可以到
松本城

被日本稱之為国宝的城 一共有四座 分別是



「松本城」  長野県松本市 「犬山城」  愛知県犬山市
「彦根城」  滋賀県彦根市 「姫路城」  兵庫県姫路市

之前去過姫路城 這天來到松本城! 也算是二分之一了!!

還有8個被列入重要文化財的城堡 但我一個都沒去過!!

一看到這般的景色 我們打從心裡 忍不住驚呼 真的很美!!

遠處有山 配上好到不行的藍天 太棒了!!!



松本城 是我看過的城當中 唯一的黑色城牆 感覺就很莊嚴!

漆塗りの壁の黒い城で、岡山城と共に、「烏城 (
からすじょう) ) 」という愛称で呼ばれます。



松本城 一共有六階 

尤其是四到五階 大概有55度 那麼陡 超陡的!!!

還有工作人員 隨時提醒大家注意腳步 還有頭頂不要撞到!



從城堡裡 望出去的感覺 真的很棒 很舒服~~



每一層都有些展示 1543年左右 就有槍枝的傳入

女生在家不僅要做家事帶小孩 還要做子彈!!

離開天守閣 沿著護城河散步 也很舒服

還遇到有人來拍婚紗照 看起來超幸福的啦!!



我們找的海報上的景色! 又要來拍海報了~

松本城非常貼心~ 怎麼說!?

因為有把海報的拍攝角度給標示出來!! 

只要站在特定的點上 就可以拍出跟海報上一樣的城堡啦!!

天一樣的藍 就差一朵白雲啊~ 



但是我們有白天鵝 喔耶!



12點半左右 我們到達了松本市立美術館

映入臉中的 是一朵朵 鮮豔的花朵 好像帶著毒 那般的豔麗!!!



松本城的門票 600円 我們跟東横INN櫃檯買 只要半價300円

美術館的門票 400円 但小姐說這天是ホワイトディ 所以女生入館無料!! 喔耶

本來預計要花1000円的門票錢 只要300円喔!!!

本來只想看常設展 變成每個展都可以去看了~

一入館 就可以看到點點的大南瓜



館外還有點點風的椅子 點點風的自動販賣機 點點風的垃圾桶



常設展 我們想看的是草間彌生的個展

她的風格就是 點點風~

一進到展內 就是她個人的海報(眼睛瞪很大 有一點嚇人!)

裡面有她的簡介 她一直都有幻覺跟幻聽 好像可以聽到植物跟動物的聲音

所以她眼中的世界 就是帶有點點的世界

草間非常的前衛(現年70多歲了)

她年輕的時候 為了藝術 不僅是模特兒 連她自己也全裸入鏡

當然 身上也貼滿點點~

我好想買點點風的手機吊飾 但要價不便宜 所以我買了點點風的花花資料夾~(省門票錢買紀念品)



我們要搭2:25的電車 還趕著要吃午餐~

回車站的途中 發現了尼泊爾料理 所以就進去吃了

尼泊爾料理 也是咖哩有名嗎???

我們點了咖哩套餐 我選飯 tingyu選了ナン 很 大 一 片!!!

東西送上來 我們都在偷笑 哈哈哈~~~



趕著吃完 跑到車站 在土產店隨手拿了兩盒おみやげ!

上車!!!

這班普通車直達高尾 但是我們有查到快車 要在小淵沢換車

結果下了車 發現那班快車!!!!!!!!!!(昏~)



想早點回新宿 如果花錢搭快車 還要5000多円!(再昏)

所以只能再等16:22的慢車 先到甲府 再換車!!!!

在往甲府的途中 我們看到了富士山 好興奮!!!!!



到了甲府 繼續換車到高尾 再換車回新宿

看到熟悉的電車 真的很開心 可以離開普通號了~~~

回到新宿 已經是晚上8點了。。。

新宿車站的人潮 不如往常~

山手線也不擠了~

跟tingyu在池袋分開~ 

回家的路上 去了SEIYU 東西都被搬的差不多了

泡麵 便當 麵包 蛋 牛奶 通通都沒了~~~

我只買到兩盒冷凍食品 是好吃的燒賣喔!! 上次去tingyu家有吃 她很推薦 哈哈~

還好我在松本有買好幾個麵包了~

謝謝tingyu

很開心一起旅行 一起遠離東京 一起加油打氣 

謝謝妳的iPhone 讓我可以隨時跟家人朋友聯絡



這趟旅行 應該是我在日本WH生活中 最後一次的小旅行了

很遺憾的 日本發生了這麼大的災難

雖然我人沒有事 也玩的算是開心

但是心裡總是掛念著 失去家人或是無家可歸的人們

天佑日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el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