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起好冷~ 吃完豐盛的早餐



我們就出門啦~ 

這段中山道 大約9公里 一邊是妻籠宿 一邊是馬籠宿 

我們住的庚申塚 大概是從妻籠宿過來的三分之一路程



我們問了民宿媽媽 要去看瀑布的路線 媽媽說大概走20分鐘就可以了

所以我們就先往馬籠宿的方向 要去看瀑布 看完再往回走去妻籠宿

媽媽很貼心 問我們要不要把行李放在民宿 等等也會經過 再回來拿就好了

因為行李就這麼一包 所以我們背著走就好了 謝謝民宿媽媽的熱情~

中山道 連接關西到關東的道路

中山道は江戸を起点とする五街道(東海道、中山道、甲州街道、日光街道、奥州街道)の一つで、東海道とともに江戸から京都を結ぶ重要な街道であった。
この街道の道程は、江戸日本橋から武蔵国(埼玉県)上野国(群馬県)信濃国(長野県)美濃国(岐阜県)を通り近江国(滋賀県)草津で東海道と合し、京都に至る69次、約132里であった。また信濃国木曽を通るため木曽街道ともよばれた。名称の由来は、日本国土の中間の山道ということで中仙道とも記されたが1716年、徳川幕府は中仙道を中山道と名称を統一した。

中山道六十九次

這麼多的宿場裡 妻籠宿算是很有名了

走在中山道 忍不住都要演起來了 想像自己是江戶時代的旅人 背著包包在趕路!

這裡的宿場住不到的話 就要走個將近10公里的路 才會有下一個宿場(白話叫客棧)

往馬籠宿的途中 是上山的小路

路邊還有設置搖鈴 讓我們可以把熊趕走 小心熊出沒!!



走在還沒融完的雪地上 看著地上的腳印 開始猜想 是人帶著狗吧

如果是熊 腳印一定更大!!!

帶著不安加興奮的心情 一直往前走

零星的住家 寧靜的小路 沿路我們只看到兩位大叔 他還提醒我們瀑布前的路很滑 要小心!

瀑布有兩個 男滝女滝(おだきめだき) 



沿著路走 迎面而來 會先看到男滝



再往上走 才會看到比較小條一點的女滝

還沒走到女滝面前 我們就回頭了(原因留著文章最後再寫 大家要有心理準備再看!!!)

再走回到入口處 已經過了一個小時了~

往妻籠宿的路有兩條 一條就是舊的中山道 一條就是新的馬路 給車走的

我們選擇走中山道 雖然彎彎曲曲的 比較長 但比較有感覺嘛!!!!!!!



中間還繞去県宝藤原家住宅 



是17世紀中期的住家 定為県宝後 先是解體後 再把它組合起來

真的要說 日本對於古蹟的維護 真的很用心!

彎彎曲曲的中山道 有時間的限制 禁止車輛通行 所以整條馬路幾乎是我們兩個人的天下啊!

到了妻籠宿了 就是。。。很老街的感覺



跟大內宿 跟合掌村 有那麼幾分神似

但今天的遊客很少 還是有遇到一團台灣團啦!! 嘰哩呱啦的!!!

看著海報或是明信片 而自己也到了那個拍攝地點 真的很讓人興奮!!!

有開門的店家很少 我們吃了超好吃的五平餅 



還買了超好吃的栗きんとん(類似蒸栗子)!!



栗きんとん有點貴 我們先是看看 然後去吃五平餅 再走回栗子店 老奶奶還跟我們說

お帰り~~ 哈哈~~ ただいま~~

買了栗きんとん!!又到處走走看看~

拍了很~~~多照片 

有いさまや 



松代屋 



在案內所看到這張海報 馬上回去補拍!アルクマ好可愛呀~~

古色古香妻籠宿郵便局



妻籠宿本陣(忍不住在裡頭演起了時代劇!)



我們寫了明信片 但我們發現 路邊收件的郵筒 是會蓋木曽町的郵戳

但我們想要妻籠宿的呀!!!

問了店家 哪裡還有郵筒!?

好心的店家 說 如果可以的話 她願意月曜日幫我們投遞到妻籠宿郵便局 請工作人員幫我們蓋妻籠宿的郵戳

她們就住在這裡 郵局就在對面 很方便!

明明是我們麻煩她 她卻還說 信じてくれて ありがとう!(謝謝我們相信她~)

天啊 太感動了 好貼心的店家!!

趕著再去看水車小屋



逛完後 



依舊是趕著要搭16:04的公車 這班搭不到 要再等一小時!!!

再次回到南木曽駅 電車還有一小時~

所以我們走到距離車站不遠的桃介橋 也是海報上的景點之一 喔耶~



是一個很~~~大的木橋!! 也是国指定重要文化財之一!



是紀念福澤桃介而命名為桃介橋

走到橋的那一端 也有紀念公園可以參觀

我們只看了一個紀念碑 一個悲傷的女生 她的難過是因為蛇抜け而犧牲的三個人



再走回南木曽駅 進了車站 在月台上等車

案內所的阿伯 也跑到車站跟站務員串門子

看到我們 還大聲問我們 有拍很多照片嗎???

我也大大聲的回應他 はい~ 

還要我們 元気でね

這就是鄉下地方的人情味啊!!!!!!!

我好愛!!!

這天要去松本住宿 一樣在塩尻轉車 5站的距離 我們到了松本

到東横INN Check In後

感覺很不舒服。。。因為房間號碼是 



讓我們這兩個台灣人很敏感的數字 噗!!

隨後出門吃晚餐

不知道是因為地震的關係 還是松本人比較少

感覺路上冷冷清清的 沒有很多人耶~~

這天看著新聞 看到我都哭了~

尤其是一位老奶奶 哭著說 一人ぼっちになっちゃう

還有一位先生 忍著大哭 說著當時跟家人的狀況 

本來一家人手牽著手 後來洪水一來 他抓住了東西 但太太跟小孩都被沖走了。。。

真的很讓人心酸!!!



以下要說為什麼沒去看女滝的原因了!!

真的要看再往下拉喔!!

我再空個幾行好了






























因為當時雪地有點滑

我低著頭 提醒tingyu要踩著石頭走!!

結果快到女滝的時候 我ㄧ抬頭 看到地上有個屍體!!!

我馬上尖叫轉身離開

tingyu也被我嚇到 還問我要不要報警!!!

那個屍體是隻猴子(猩猩?) 反正就毛茸茸的 還有點大隻!

重點是 我看到他的肋骨 裡面好像沒東西了

天啊!!!!!!!!!!!!!!!!!!!!!!!!!!

好恐怖

tingyu還安慰說 這可以表示熊吃飽了 不會出來吃我們了 哈哈

事後打電話給小文 跟她說這個歷險記

她還問我有沒有拍照!? 

哈哈哈 嚇都嚇死了!!!

大家請放心 我沒事 我很好 我很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el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