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出門 順便去銀行領錢!

因為我的定期在今天截止 明天要換新的了!!!

我又沒注意到 今天是星期六。。。 而且還是三連休

日本提款可是要扣手續費的耶!!!

我身上的錢又不太夠 是夠我明天去鎌倉加晚上吃大餐啦 哈哈

但是買定期的話。。。不夠啊~~ 所以我決定 就讓他扣吧 105円!!

所以去領了一萬円 咦??? 沒有扣手續費耶!!?? 賺到了

突然想到 有看過文章 有些銀行 是會有每個月提領幾次以內免手續費 或是其他的~~

反正這次賺到啦~~ 下次我會記得 17 18日 遇到六日的話 要提早領錢 買定期!!!

買了定期 就去渋谷 準備上班 又先去鞋店逛逛

 突然看到 那雙鞋!!!

我上個月好想買的那雙 有愛心的鞋子!!!!!!

當初想買 沒有我的size 想說放棄吧 來看其他鞋好了 這雙鞋卻又出現了!!!

帶著錢到店裡 想買買不到 今天只是經過 本來沒有要買鞋的打算 然後不小心就買了

真的是計畫趕不上變化 世事難料~

馬上看尺寸 23cm 試穿了一下 嗯 剛好

問店員 確認一下價格 沒錯 跟上個月看到的一樣 打對折 只要日幣3412円!!!

結果店員說有其他size~~~ 有23.5cm的耶~~~

我開心到要轉圈圈了~~~ 當場就買了!!!

好開心喔~~ 馬上打電話給Shin 跟她講這個好消息~~



一到店裡 manager問我昨天放假開心嗎?

還說昨天簡さん臨時打電話說不能來上班 所以外場少一個人

不過還好有helper竹永さん(前員工)的幫忙 所以還算OK!!

然後常客五井さん昨天去店裡也有問起我 怎麼沒有上班?

哈哈 好開心~~

今天下午 不太忙 不過感覺大家都不太有精神。。。 有點悶悶的

愛妻廚師也沒來上班 確定昨天是最後一天了 以後不會再來了 

讓人感到有點寂しいなぁ~

千葉さん感冒了 還來上班 他說他上班前有去看醫生了

晚上的時候 我們有輪流下去發無料券

我剛好發到一大群人 跟我要了9張券 就上樓了~~

我也跟著上樓後 manager開心的勒~~~

其中有一位客人 嗯。。我不知道他名字 就叫他光頭先生吧!!!

就是他跟我要了9張券 看到我在店裡 就跟我說 妳就是剛剛在樓下發券的女生嘛!!!

是為了我們上樓的嗎?? 我說是啊~~~

然後他人超好相處的 他問我一到十怎麼唸?ビール(啤酒)怎麼唸?はし(筷子)怎麼唸? 

而且啊 他在跟我同事點餐的時候 看到我從一旁走過去 還會向我招手說My Friend 然後叫我過去

還一直跟我說Thank You 我就回他You are welcome 

他說我日文講的不錯 會講中文 又會講英文 哈哈~~

我跟他介紹菜色很好吃的時候 他也超開心的樣子 我們又玩敬禮的老梗!!!

最後他要離開的時候 manager說光頭先生要找我 還在門口等我!!!

他說 他是從宮崎県來的 或許之後不會有機會再見面了 他今天非常開心 很謝謝我~~~

他還跟我握手 我也好開心喔~~~

可以被客人稱讚 真的 累都值得了!!!

講到manager喔 他真的可以媲美川劇變臉了!!!

他變臉變很快 一下子很好玩又好笑 下一秒 可能不知道啥原因 又臭臉!!!

好幾次都這樣了!!

今天我終於問了のぞみさん manager在生氣嗎? のぞみさん點點頭

他生氣的點 很莫名奇妙!!!

沒客人 很暇的時候 臉會很臭

客人超多超忙的時候 臉也會臭!! 意味わからない~~~

反正他臉臭的時候 小心一點就好了~~

金髮妹今天來店裡 領她的薪水 頭髮又更金了!!!

一起搭電梯下樓 她問我店裡忙嗎? 還說她找到新的打工了 我們互相說了加油~

嗯 以後應該也不會再見到她了吧。。。 (除非她來店裡吃飯啦)

跟她當同事 一個半月吧 跟她沒有很熟 甚至感覺她很冷酷 不好相處

沒想到時間意外的短暫 希望她的新打工 可以順順利利

今天10點半的Last order 是千葉さん 不過他忘記去把牌子放在門口 也沒關招牌燈

我趕快去做 但還是被manager發現~~ 我就比千葉さん 我說今天Last order是他不是我~

最後在整理的時候 千葉さん突然跟我說對不起! 他人不舒服~喉嚨又痛

我說你感冒啦 也沒辦法 問他吃藥沒 他說他還沒吃東西 沒辦法吃藥 回家再吃!

他今天精神看起來真的超差的 

這樣生病怎麼會好? 都沒好好休息。。。

看著還有一大桌的客人還沒走 我跟他說 你今天終電應該又沒了吧

他說 今天不管怎樣 他就是要走 他不做了 他快累死了~~

不過他還是有補一句 12點前 我們能做多少就做多少吧!!!

因為我12點下班啦 可以幫他們做越多 他們就越可以早點下班

好不容易 一大桌客人終於走了

我們可以收拾碗盤 可以擦桌子了

千葉さん又有點生氣的感覺 放東西都很大聲 我只要叫他冷靜 說再加油一下下!! 快做完了!!

他說他不想工作了 好累。。。每天都要這樣子。。。工作時數又這麼長。。。 

我只能聽他講話 說一起加油之外。。。

好像也講不出什麼有建設性的話了。。。 

我總不能叫他辭掉工作吧!!

不過他突然又問起了中文 

千葉 沒關係啦的啦 是什麼意思!?

 我 跟日文的よ ね差不多 沒關係啦 語感就像 大丈夫よ 

千葉 平常講話就會講"沒關係啦"嗎? 

 我 平常就會這樣講啊

千葉 面白い

啊你們平常也會說大丈夫だよ啊 為什麼我們講沒關係啦 就很有趣??

最後順利在12點完成收拾桌子 午餐menu 筷子

但我不知道 他有沒有順利搭上終電。。。!?

我回到頂樓換衣服時 還跟のぞみさん 交換電話跟mail喔~~~

manager問我星期二能不能上班?? 我已經買好棒球票啦~~ 不能去上班!!!

而且 我這兩週都連續六天上班~~~ 是鐵人來著!!

今天領了薪水 我有被扣稅耶~~~

上次沒有哩!!!

我被扣了2410円的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el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