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終於 順利睡到11點多啦~~~

因為凌晨偷偷練功到3點多 哈哈~~

中午起床 吃了烏龍麵 加醃小黃瓜

看了一集ぷっすま

又玩了一下DS 才出門去打工~

到了頂樓 愛家廚師跟千葉さん在休息 跟他們打招呼 千葉さん用中文跟我說早上好!!!

讓我嚇一跳勒~~

在餐飲業 不管幾點進店 都要說おはよう ございます

千葉さん叫我擦中午的菜單 我說我擦好了 他就說さすがですね~ 蔡さん 快喔!!!

哈哈 聽到他講快喔 我都覺得超好笑的 語感超像在挑釁的

晚上又是忙忙忙

兩大桌的定位 10人跟15人

下班後 連のぞみさん都說 月曜日なのに~ ドリンクがいっぱい!!!

15人那桌 真的超めんどくさい!!!

明明才剛從他們那桌點完 才走到櫃檯 又按鈴要點飲料 是不能一次說完嗎!!??

今天送餐給客人的時候 自己提醒客人說鐵板很燙 結果自己還被燙到

脫口罵了聲Shit 客人聽到 還說 很燙齁!!! 當然燙啊~

今天新工讀生來囉 也是台灣女生 今天manager一直叫我要教她

不過一忙起來 真的沒有時間啊~~

最後在整理桌子的時候 又跟千葉さん聊天啦~~

15人的那桌客人走後 桌子超亂 杯盤狼藉!!!

千葉さん就說 如果是在居酒屋的話 會更髒(もっと汚い)

但是可以用一手 就拿起5杯啤酒的話 超帥!!!(もっとかっこういい)

就像我們上次飲み会去的店一樣 服務生一手拿五杯啤酒 一次放在桌上 超帥!!

我們店裡 manager要求我們一定要用拖盤送飲料! 

不過一忙起來 最靠近櫃檯的桌子 我們都直接用手拿過去 噗~

然後收碗盤杯子的時候 他就說要挑戰一次 一手拿6杯 兩手一共12杯!!!

他成功了!! 我就在旁邊替他鼓掌 說他很かっこういい~~~

他還跟我說謝謝 噗~~ 超好笑的!!!

收下一桌的時候 他整個屁股都翹起來了 說要挑戰一手拿7個杯子

一樣成功了 我還是幫他拍手 說かっこういい~ 哈哈

他又用中文說 累了~~ 明天休息~

我跟他說恭喜啊 可以放假了 他要跟朋友出去玩

今天在廚房前 他問我 おいしい中文怎麼講? 我跟他說好吃

日本人真的不會捲舌耶 千葉さん不是說好ㄘ 就是說好粗。。。

真的好好笑~~

今天在放鐵板的時候 撞到旁邊的菸灰缸 碰 摔破了

收最後一桌客人的碗盤 想說要一次收完 收回後場的時候 碰 一個啤酒杯掉到地上 破了

吼!!!!!!!

ムカつく!!!!! 最後なのに!!!  不能有個好的Ending嗎!

外籍廚師DAS看到 也安慰我 這沒辦法啊~~ 

吼唷 我還不是為了要快快收完 讓你把碗都洗完!!

搭車超趕的 我整個拼命跑到車站 跑上月台 Safe......

我快20分才離開店裡 

因為manager在教千葉さん弄關店的後續動作 所以千葉さん把外場的最後整理都交給我

其實他有說 做不完的話可以留給他 但我想說 就剩一點點而已 所以就做完才走~~

還要上頂樓換衣服 然後趕24分的電車

一邊跑 我還跟旁邊的日本人一樣murmur說 早く~ もう少し~ やった 間に合った!!

想起來 就好好笑

趕電車 內心戲還這麼多!!!

我平常都搭17分或20分的電車 今天搭24分 搭不到 就要搭33分的車。。。 再來就是終電53分的車了

真的很恐怖!!!

希望不要有這一天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el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