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稲田奉仕園日本語ボランティアの会

今天跟Seleny shin midoli一起去日本語教室

在高田馬場 還要走個大概15~20分鐘的路程

我跟Seleny今天是第一次去上課

填了一張資料 繳了100円 就可以上課了



裡面大多都是有點年紀的義工老師 

透過聊天 讓我們這些外國人能夠學習日語 還有了解日本的生活習慣與文化

我跟Seleny坐在第一排 等著被分配老師

老師拿了一本課本

大家的日本語 初級一

問我們要從哪一課開始上?

我們兩個傻眼!!!!!!

我就跟老師說 我們日文檢定二級有通過了。。。

她還有點生氣說 怎麼不早講??(我也不知道妳是去拿課本啊~~~)

結果她去換了初級二的課本(有差嗎???)

因為我們四個準時一點半到 老師都已經分配的差不多了

所以我們四個就一起上課本 從26課開始上(昏~~~)

就是唸唸課文 唸唸例句 造造句子

我好想睡覺啊~~~~~~~

一開始覺得老師滿兇的 後來就還好了

在唸句子的同時 也會講一些台灣跟日本的東西

老師說她好久以前到過台灣 吃過一碗只要9塊錢的麵 她覺得好便宜又好好吃~~

中間下課時間 還得到台上去自我介紹

今天兩小時就把一課給上完了!!

三點半下課 我們就去吃東西 midoli繼續上課

來到一家便宜的食堂

飯多! 不愧是學校附近的店!! 要來吃粗飽的就是了!!!



聊天好開心 台語真的是太棒了 可以把一件事 形容的淋漓盡致!!! 哈哈~

大概5點 我們就解散了

我去打我的工 等人的等人 買東西的買東西 

嗯嗯 今天上班還算順利

只是我在一樓發飲料券的時候 不知來者何人 就把飲料券發給了來巡視的社長大人 哈哈哈

我沒看過你啊~~社長大人!!

鈴木さん今天是最後一天上班了 明天就要去關島了(所以社長今天才會來吧!)

大家送他一張板子 真的就是日劇裡面會看到的那種 

長方形板子 中間畫圈圈 旁邊滿滿都是大家的祝福!!!

鈴木さん~~ お疲れさまでした!!!

私は鈴木さんの分も 一緒に頑張ります!!!



最近天氣好像雲霄飛車一樣 

昨天熱 今天冷又下雨

今天早起 洗了衣服 又煮了飯 想說 下午要去上課 晚上要打工

要吃飯才夠飽

沒想到三點半下課又餓了 又吃了好多飯!!!



在渋谷看到的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el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