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蘇

今天是我最期待的阿蘇火山!! 
儘管在出發前 
朋友說當天來回不太可能 會很趕
或是
到了阿蘇但不見得能上山 因為當天氣候不佳
但就是一股莫名的想去 就決定當天來回了

為了配合公車的時間(一小時一班) 因為怕玩不夠
所以我很~早就起床了
5:50起床 雖然我前一晚有先說要很早起 但還是很怕吵到室友
出門時 天色昏暗 再下點小雨 整個就是冷!!

 

早餐是好吃的咖哩麵包~

我先搭 つばめ2號 7:08博多到8:21熊本
再乗り換え 繼續坐九州橫斷2號 8:33熊本到9:42阿蘇



從天色昏暗 到太陽出來露面 
我期待今天會是個好天氣!!

 

阿蘇車站很小 趕緊蓋了車站的章 章就放在一旁的櫃子裡
出了車站 右手邊就是產交巴士的公車站

YES!!! 時間都接的剛剛好
公車時間是9:52 
買了票 準備搭公車上山到阿蘇山西駅 
這還沒到阿蘇火山喔 還看不到喔!!!
還要坐ロープウェー上山 才到火口西駅 
為了一睹阿蘇火山真面目 一直在搭車
電車+公車+纜車...
電車:博多→熊本→阿蘇
公車:阿蘇駅→阿蘇山西駅
纜車:阿蘇山西駅→火口西駅

上山的公車開的很緩慢 再加上車內播放的解說 
請車內乘客 看兩邊的米塚或是景觀 一旁還有很多牛



我覺得這安排很貼心
因為我們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的人 不太可能在中途下車 看沿途的風景
沿途的站 有個火山博物館 對面就是草千里 是我下午要停留的地方

一下車 好冷 才6度 風吹來都是冰的
接著要搭纜車上去 纜車票價往復1000円
從海拔1150m上升到1258m


 

纜車火口西駅內 有火爐供遊客取暖 這真的很需要!!!
車站外有 gas濃度標示 一共分4等級 我去的時候是閃藍燈 SAFE!!!



如果是紅燈 就會不准遊客再進火山口
避難碉堡 是當火山突然噴發時 緊急避難用的



到的時候 天氣冷 
火山口卻冒著大量白色又濃郁的煙 要等到一~~大團煙消雲散後
才看得到火山口頭 那一池有點淡綠色的水 顏色非常漂亮



一~~大團煙 朝著我而來
感覺超像 看電影一樣 我正在跌入漩渦 好有氣勢 那種感覺超酷的!!

在拍第一張的時候 那個紀念的牌子 在『想』那個字的後面
有放個小籃子 要大家投錢 我看大家都投10円 我也跟著投
旁邊還有個登山紀念 是無料的......
為什麼一個有料一個無料啊???

 

一旁還有賣硫磺 還有登山紀念的石頭
這攤子沒人顧 請自行投幣 大家要誠實啊!!
如果用自動販賣機 會有趣一點

石頭可以放在手中玩耍 防止痴呆 哈哈



稍微在山上走走看看 不過有些路被封起來 所以我沒能繞火山口
我有去砂千里 不過那裡人好少 所以 我沒有走太遠 就折返回火山口了



今天的煙 一直揮散不去
大家只能趁縫隙 看看火山口裡的湖水
我也在這裡賭很久 哈哈

吼 真的很冷!!!
我覺得我鼻子快掉了 手也沒知覺了 而且肚子餓了
搭纜車下山 要離開火山口了
火爐 我需要你~~~


 

這裡還有阿蘇山限定的大頭貼 本來想拍 但要500円 就沒拍了
(本來很容易被限定兩字吸引 但我這次超厲害 都沒有買什麼紀念品 呵呵)

本來想散步 走到草千里 但天氣真的好冷
就多花點錢 搭公車吧!

到草千里已經將近兩點了 
吃完午餐後 就去一旁的阿蘇火山博物館囉



裡面不能照相 不過... 逛完後 我覺得... 其實可以不用進去啦  呵呵
除非你對火山爆發 火山地形 火山形成 火山噴發物 超級無敵有興趣
我是覺得還好 門票也不便宜
不過裡面有個設施還不錯
就是即時收看火山口的狀況
火山口附近有即時攝影機 我可以上下左右調整
看火山口的狀況 
很有臨場感 居然也會緊張 因為不知道會看到什麼 呵呵

天氣雖然冷 很想躲在土產店享受暖氣
不過還是鼓起勇氣 在草千里跑了一圈
可惜現在的草千里 不是一片草
一地枯黃 我想要一片草的草千里啊~~~
草原中央有一個大湖



現在我的進度是遙遙領先 所以我提早1小時下山 
3:45的公車沒搭到 就要等最後一班的5:05囉
在公車上(總算拍到米塚了) 遇到台灣來的家庭 一家四口 也是自助旅行
弟弟好可愛 我一直跟他玩拍照遊戲

 

因為他們的行程有點延誤 幫他們跟車站的工作人員詢問後
我們就各自踏上自己的旅途了

要離開阿蘇了~~ 火山掰掰~~

 

回到熊本 也換了車票 提早回博多

逛了ヨドバシカメラ 我又想買相機了啦
RICOH R10 拍出來很漂亮耶!!!
買いたいなぁ~~

回到宿舍 就在SxS的歡笑中 結束一天
我的新室友是新加坡的中居Fan
但她講的英文 我都聽不太懂 
每句話都要請她講2、3次以上 我才知道她要講什麼

還有啊 在TV ROOM裡看電視 日本人看到我 都以為我是日本人 噗
我可以跟她們聊天 真的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el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