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島,一個「今天」與「明天」共存的市鎮。
劃開天際的摩天大樓、馬路上隨處可見的長屋和文字燒店鋪。
現在與未來,交互穿插,融合,最後消失。
我們在月島戀愛、受傷、踏上旅程,甚至和死亡擦身而過,然後,慢慢長大……
詳實描寫14歲四人組一年間所遭遇的八個故事,刻畫「當下」的青春物語。

驚喜
不知為何,在綠色螢光照射下,第三階的樓梯特別明亮,那-絕對是我的錯覺!

月之草
北川,你有夢想嗎?
我也不知道,應該就在某個地方吧,不過我還沒找到。

飛翔少年
我覺得他沒有錯。就算想法太天真,比起牛頓定律,他更相信自己的信念。
你懂嗎?飛翔其實很簡單。

十四歲的情事
七年來辦不到的事情,今天竟然只花了30分鐘解決。真的是天下無難事喔。

煙火大會的夜晚
這個世界也像煙火一樣吧?某個人消失在世界上,當大家還記得他的名字時,又有新的生命誕生。
瞬間消逝的火花,產生莫名的力量,讓平常多話的我們沉默下來。

關於性這回事
只要想到那個人,自然而然感到溫暖,一顆心揪成一團。我想談那樣的戀愛。
想要喜歡一個人的心情,強烈到一個極點,連身體也動彈不得了。

天空色的腳踏車
我嚇了一大跳,可是沒有哭,因為從此以後我就自由了。
這麼想很爛,但是我真的鬆了一口氣。

十五歲的旅程
為什麼旅行時總是覺得去的時間好漫長,回家的時候卻又那麼快呢?
我總是百思不得其解,
來回的距離也沒變,花的時間也一樣,但心裡就是感覺少了一半。
你們擁有讓地球慢下來的力量,每次跟你們在一起,我都好開心。
有些事情該變,但也有些事維持原樣才是好的。
不要忘記現在的軟弱與不安。
無論什麼時候,對著隔天還會見面的朋友說再見,真的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el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