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石垣さん 

是去年透過Sky認識的日本朋友!

他去年來台灣旅行 騎腳踏車 背著大背包 也沒有住旅館 就公園車站到處睡

一路到福隆 湊巧認識了Sky

他還記得Sky請他吃晚餐 

然後Sky打電話給我 

然後我就跟石垣さん通了電話 留了LINE

然後隔了2天 在台北碰面 當然我也盡了地主之誼 請他吃了燒肉

這次他來台灣前 說到要謝謝去年請客的事 問我有沒有空一起吃飯!

於是就約了今天見面囉

他還帶了一位朋友 仲里さん!

仲里さん是沖縄人 還大力推薦我下次去沖縄玩!!

本來想帶他們去饒河街夜市或士林夜市(畢竟比較有名)

沒想到他們自己問我說三重或板橋有沒有夜市!!

板橋我是不太熟啦 XD

所以今天就約了在捷運台北橋站碰面 要帶他們去三和夜市!!

可惜天公不作美 颱風來攪局!!

天氣超差的啦~ 大風又大雨的!

不過我們風雨無阻!!!

6:30準時碰面!!!

お久しぶりです~

三和夜市好冷清啊~

想吃的幾乎都沒開!

問他們想吃什麼 又叫我推薦(苦惱)

問他們要不要吃牛排 他們又說再看看

石垣さん突然講到火鍋!

いいね~

有點冷冷的天 吃鍋剛剛好~!

就帶他們去我跟朋友常去吃的悅來涮涮鍋!

稍稍排隊了一下下 就輪到我們囉~

邊吃邊聊 很開心~

140921  

今天講了好多好多好多日文!

跟仲里さん一起聊日劇昼顔 還有SMAP x SMAP

我昨天剛好看了第10回昼顔跟9/15的SMAP x SMAP 滿滿的上戶彩 哈哈~

她也都有看喔!!!超巧!!!

仲里さん問了好多台灣的問題 也問了很多旅行可能會用到的字彙

多少錢 對不起 謝謝 不好意思 等等的~

自己母語 講的很通順 不會去想文法 也不會去想說這樣講對不對

可是一旦要講解給外國人朋友聽的話 有些語感就會說不上來

就不知道要怎麼解釋!

因為那對我們來說是很正常的用法啊~

我們約好了 下次我去東京的時候 他們要招待我喔~

仲里さん:今度 東京来るとき また会いましょう

はい~ 約束するよ!

吃完火鍋後 雨又更大了!

一起走回捷運站附近(我今天特地把車停在台北橋附近!)

離開前 仲里さん跟石垣さん 各給了我一個大大的擁抱

下次 東京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el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