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連下了好幾天的雨

今天終於放晴了

好開心~

今天要跟你一起去平溪 參加一年一度的天燈節

中午先約在忠孝復興站碰面

一臉睡眼惺忪耶你!!!

我們要去木柵動物園 搭乘天燈專車

去程50元 回程無料喔!!!

去的時候 人不多 很快就等到車了!

大概45分鐘的車程

從平溪到十分 一路上坡 也開始下起了毛毛細雨 讓我有點擔心!!

不愧是一年一度的盛事 人好多 不僅僅是台灣人

來自外國的觀光客也很多啊~~

我們先是在老街走一走

沿著鐵軌 看著好多人放天燈 火車來了還得先暫停!



火車離我們好近啊~

走到十分車站 一旁的靜安吊橋 很搖非常搖!

走到一半 我就走回來了

(這裡的景色 有熟悉的感覺~ 高中的時候 我有來過喔!!!!!!!)

沿著老街走 吃了米血糕 山豬香腸 還有吃芭樂!!!(今天就只有吃這樣!!)

先去看看十分廣場在哪!

是晚上的重頭戲!!!

距離6點才開始的活動 還有一個多小時!

再走回老街逛!

本來也想來寫個天燈願望的!

不過人真的爆多 把鐵軌擠的水洩不通 我們就不擠過去了

先是坐在人家門口休息

後來乾脆再走回十分廣場 直接等活動開始!!!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

活動6點準時開始

第一個表演活動過後 是第一批的放天燈

一次上升一個大天燈跟200個天燈

真的超壯觀的!!!!!!!



因為人真的很多 我又第一次拍這麼多天燈

所以我們就決定 拍完第二波放天燈後 我們就回家

貼心鬼先去上廁所 結果他也擠不進來了

他7點左右打電話給我後 我就從會場擠出去 這就花了快20分鐘

從會場入口就開始塞住 大家通通擠在一起(我好怕走丟!)

有的小孩哭了 有的大人飆髒話了

有要進場參加燈節的 有要去排接駁公車回家的

塞了一個多小時 我們才到排接駁車的交叉口

到了交叉口 還要排接駁公車 要座位還是要站位

要站位的話 還可以快一點

不過也排了一個小時有吧!!!

在擠擠擠的同時 

我們看到第3波 第4波 第5波...的施放天燈



(滿天天燈像滿天星星

活動9點結束(一共有8波的放天燈活動)

我們還在等著上公車!!!!!!!!!!

一直排隊! 好累!

我7點從十分廣場擠出來

然後就一直排隊!!

9:45搭上回程公車

10:40回到木柵動物園

在車上又好累 頭好暈 好想吐 @@""

下了公車 呼吸了新鮮空氣 先坐在路邊休息一下 呼~~

肚子好餓!

我們回到市政府站 吃了熱騰騰的麵~

順利搭上最後一班回蘆洲的新蘆線! 喔耶~

很累的一天 一直走路的一天 一直排隊的一天

跟你一起就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el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