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老天爺的賞臉 給了我們一個好天氣

沒有用到雨備(看電影)

跟貼心鬼碰面後 我們就往九份出發啦

雖然在汐止的時候 有遇到幾秒鐘的絲絲飄雨

我們不畏風雨 勇往直前(是也沒這麼誇張啦)

不過看到前方的天空 有一大片烏雲 還是讓我小小擔心啊~~~

到了八堵 另一邊是要去基隆的 是我們晚上的目的地

下午要先來去九份喔



好多遊覽車 好多小客車

今天是星期一都這麼多人了 假日更是不敢想像

貼心鬼已經偷偷做好了筆記

正反兩面 畫了街道圖 還清楚的標示了店家的位置跟店名(有認真做功課喔!!!)



我們先一路走到底 確認店家位置後 



開始

大開吃戒

我們吃了紅糟肉圓 綜合魚丸湯 阿柑姨芋圓 護理長滷味(其實只買了米血)



還有草仔粿跟芋粿ㄎㄧㄠ(當下吃不下 帶回家吃)

為了買這兩個 等了一會兒

人家是一盒一盒在買 我只買了2個 3秒鐘就被打發掉了(笑)

我們玩了戳戳樂跟擲骰子 還買了秀逗糖! 一入口很酸 後來很甜的那種!!

來九份的另一個重點

就是宮崎駿電影 千と千尋の神隠し(神隱少女)

動畫裡 城堡的靈感 來自於"阿妹茶樓"



每個日本旅行團的導遊 都有介紹到!!!

我都在旁邊偷聽 順便練日文 XD

(昇平戲院前)

因為我們都不太進店家逛逛(好吧 我很奇怪 哈哈)

所以一整個逛下來 也才4點多

天色還沒暗 又剛好下起了雨

我們在一旁的亭子裡避雨聊天 

順便等天黑 要來好好拍夜景~

夜晚 遊客變少了 店家也陸陸續續休息了

可以慢慢散步

夜晚的九份 也別有一番風味呢!!!





可惜今天有點濕答答 也有點霧霧的



但我還是很開心

終於看到夜晚的九份啦~

印象中 上次來九份...嗯...是大學時期吧!

天啊 還真久遠!!!

雨勢變小後 也已經6:45左右了

往下一站出發

基隆廟口



繼續大開吃戒

騎在基隆的街道上 只有我們兩個笨蛋穿雨衣 哈哈

也不錯啦 可以擋擋風 順便把雨衣吹乾 等等可以放進車廂

一樣的 拿起手繪地圖 一一確認店家的招牌編號

要吃的東西 依舊很多

天婦羅 碳烤三明治 奶油螃蟹(有點失敗 因為我們挑了一家 沒有其他客人的店 哈哈~)

鹹粥 炸魚 一口香腸x5 最後再以三兄弟豆花作為Ending!

不過貼心鬼說 我還是太弱 因為他還沒飽 但我已經吃不下了 哈哈

大概9點 我們就打道回府了

跟貼心鬼一起 就是開心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el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