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4點上班~

不知為啥 9點多就自動醒了~ 

整理電腦檔案 東摸摸 西摸摸 看看日劇 貼貼照片

2點出門 悠閒的準備去上班

4點進店 開始準備晚餐的セット

今天是情人節~ 店裡也準備了巧克力 要給每位客人~

雖說是情人節 來中華料理店吃飯的情侶也不少

感覺可以去高及一點的地方啦 哈哈~

還有女子會 這最近在日本也很流行~

嘛 姐妹們 都沒情人 就一起過情人節呀~

今天還有NHK的預約 好像有位藝人 以模仿出名的! 我覺得有點眼熟 但又叫不出名字 算了 哈哈~

不小心把餐點送錯桌 讓我有點氣餒!!

店長向我比了個轉開關的手勢 我懂了!!! 馬上恢復元氣!!! 

他是要我轉換心情!!!

哇 他沒有生氣耶 什麼都沒說!! 哈哈 還幫我去跟客人說明 送錯餐點的事!!!

然後 8點多吧 副店長打嗝 停不下來

我說 只要嚇嚇你 就好了!!

所以 我動不動就 嚇的一聲 或是 拍他一下

當然 都沒用!!!!!!!

副店長在櫃檯 我面對他在講話 背對著客人 手裡整理著盤子

突然 鏗鏘!!!

盤子掉到地上 碎掉了

而且不只一個。。。

馬上跟客人們道歉 副店長幫我撿大碎片 我去拿掃把掃地

嚇到我了

我怎也沒想到 盤子會掉到地上 而且還是一疊!!!!!!!

趕緊收拾殘局 好恐怖喔 我不敢跟店長說話了啦

店長問我破了幾個盤子?? 我說 大概5個6個吧。。。

他說 一個500円 不然就罰我3月沒有放假 或是做到4/15。。。。。。。

然後 我就跟副店長說 你沒打嗝了耶!!!

副店長也說 對耶 被打破盤子嚇到了 哈哈哈哈~~~~~~~

這一晚 東京下大雪



店裡的客人 看到窗外的景象 沒有不驚呼的!!

有客人會問我 すごいでしょう!!

嗯嗯 我就會跟他們說 我是台灣來的 台灣不太會下雪!!!

有時大到好像下棉絮

我也跟著興奮起來了 剛看到時 就跟副店長說 外面下雪了耶!!

然後又講了兩三次~~ 雪花好大~~ 哇 還在下耶~~ 之類的!!

副店長就說 前幾天就下過啦 妳不也看到了!! 而且妳去北海道看到的 一定更大吧!!!

然後就說我很吵 哈哈哈~~

第一次在東京看到下這麼大的雪 而且還下一整晚嘛!!!!!!!

大家都開玩笑 等等電車會不會停駛啊???

穆廚師還說 店車如果真停駛了 我們就去喝酒吧 哈哈~

店裡的客人 大家都早早就回家了~

大概11:10左右 就都走光了

好久沒看到這樣子的狀況了 這麼早就No Guest!!

我講了句よし 還被店長說 這樣不好啊 收入很少

我說 是因為天氣因素啊

而且我們大家可以早點回去休息 明天繼續努力啊 

嗯嗯 說的真好 哈哈哈~~

我發現班表上 簡さん的名字不見了???

問了店長 やめた?? いいよ~~ 都不來電話 就算了吧!!

經過剛剛的下雪? 嘛。。。 我覺得好像下雨下雪又下冰

走回家的路上 路超難走的!!!

根本就是走在碎冰上 大家走路都好像企鵝 小心翼翼的 怕滑倒

還好有車子經過的痕跡 我跟著軌跡走 有比較快一點點

但還是多花了點時間 才回到家





今天跟店長提了 這打工可能只能做到4/12。。。

雖然很捨不得 但沒辦法~~~

回台灣 倒數兩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el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