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月份的小旅行 我們來到了合掌村

上網查到1/22開始 有ライトアップ 說什麼也要親眼去看看 童話故事裡的小屋

所以事前工作 我啪啪啪的就訂新宿與金沢的來回夜巴 金沢與合掌村的來回巴士 

還有合掌村的民宿 這我是自己寫信到民宿訂房的

本來只有我跟Seleny要去 問著問著 小文跟tingyu也一起GOGOGO啦~

我跟Seleny預計在金沢多待一天 所以還訂了一晚的旅館 只要2990円 還有附早餐喔!!!

ライトアップ的時間 還有六天 分別是本週跟下週的土日晚上 還有2/13跟2/19喔!!!

要去的人 得好好把握喔!! 錯過就要再等一年了~

我們從新宿搭了夜行巴士 中間停靠三次休息站 我們有下去走走看看 一早不到8點 就到了金沢

不愧是北陸地方 好~~冷~~ 路邊都可以看到積雪了



每天從金沢到高山(經過白掌村)的巴士有三班 分別是早上8:45 中午12:35 下午4:00

我們有在網路上預約車票 所以得先去服務中心付錢領票

不急著一早就去合掌村 我們就在車站內的早餐店 休閒的吃早餐聊天

為了我的雪花冰 我點了烤土司 因為這樣才會有草莓醬 哈哈~~



吃著早餐 一度望向窗外 正在飄雪呢!!! 我們早上就在金沢駅內逛逛而已

搭上了巴士 車程要1小時15分鐘 光是坐在車內 看著外頭的飄雪 就讓我興奮不已啦!!!!!!!

抵達合掌村 正在飄雪 好興奮呀呀呀呀呀呀呀~~~

拍照拍個不停

看到了大家說的木橋 只要走過去 就是合掌村了



合掌屋名稱來自於厚實的茅草屋頂呈人字型如同兩手合握 所以房子被稱為"合掌造り" 

很多合掌造り的村莊就叫做"合掌村" 這裡也被列為世界遺產之一

真的耶 屋頂都超厚的 上面還有一大層的雪 我想 要不是茅草屋頂如此厚實 應該也抵擋不了雪的重量!



先回民宿 把行李放好 民宿主人也很親切 先帶我們到房間裡

暖爐跟こたつ也就緒了 還送上熱熱的抹茶 只不過看到茶是冒煙的 喝到嘴裡已經是溫的了。。

是こたつ耶!!!!!!! 沒想到我也有機會看到它用到它

二話不說 趕緊來學小丸子跟野田妹~~ 啊啊~~ 萬惡的こたつ 好溫暖好舒服 我也離不開它了!!



稍作休息後 我們大概4點出發 要來去看ライトアップ

民宿老闆娘說 要早點去卡位~ 又告訴我們可以怎麼走~

出了民宿 感覺雪越下越大 我們邊走邊玩 超開心的 還躺在雪地裡!!



結果她說的路 已經被封起來了 只有車子可以過。。。

好險我們有提早出門 再往回走到中央通り 

一旁的告示牌 指引大家展望台的方向 還要避免混亂。。。

就像爬山一樣 大家氣喘吁吁的來到了展望台

有幫大家拍照的地方 工作人員幫你拍的照片 可以用1300円買回去

工作人員也會幫你用你自己的相機拍 無價!

總覺得後面的景 好像畫布啊!!!



不過人家相機比較高級啦 拍出來也不錯看 要不要買 也不強求啦~

接下來就是等天暗 等亮燈

人真不是普通的多 我們根本擠不到前面去!!!!!!!

只能高舉雙手 我哩 有舉沒舉一樣 都拍不到 哈哈哈~

所以我就乖乖等人潮散去 終於被我等到了第一排

媽呀~~~ 這景也太美了吧!!!!!!

真的很像假的 很像是聖誕節會出現的明信片 但當它出現在我眼前的時候 我都要哭了

它是真的!!!!!!!

好捨不得離開喔。。。





大概6點左右 雪越下越大 也開始起霧了 我聽到週遭拿著單眼相機的人 都說 這應該是極限了吧!

拍出來的照片都霧霧的了

嘛~ 我也已經很滿足超滿足了 所以我們就下山了 

回程會經過點燈之一的"和田家" 大家也都會停在它面前拍照 這更像假的!!

可以說是翻拍明信片了吧!!!



我們一共停留了一個小時左右 就回民宿吃晚餐了

我這是訂的民宿叫做"大田屋" 推薦給大家喔!!!

晚餐非常的豐盛!!!!!! 還有飛騨牛可以吃~~ 飯湯可以無限加加加



民宿的お父さん 拿著清酒 來跟大家乾杯 因為我不喝酒 沒有乾杯 還被發現!!

我們吃的很滿足! 太幸福了~

大家一起在客廳吃飯 其他桌也有台灣旅客喔~

吃完就回房間休息了 已經都幫我們鋪好床了 我再度躲回我最愛的こたつ

這裡的洗澡時間 居然到9點為止!!!!!!

所以得趕緊去洗澡 不過事後發現 10點多也有人去洗澡喔~

那個。。。 房間沒電視耶 客廳燈也滅了 所以我們10點多 就在房間裡聊天看照片

啊啊 笑說 應該要帶撲克牌來的啊~~~

今天好開心~~

大家也都累了 おやすみなさい~~~ 

大家都乖乖的睡鋪床 只有我睡在こたつ~

睡到半夜還被熱醒 腳很溫暖 但上半身還好 想說要不要回被窩睡覺。。。

但是 我離不開こたつ

こたつ 最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el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