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舊是整天班 

上班狀況 千篇一律

這幾天好像沒有特別想寫的事

のぞみちゃん跟著去員工旅遊了

加藤ちゃん也連休 不過她前幾天mail給我 說是課業太忙。。她要離職了(泣~~)

以後會以helper的身分 回來幫忙 

雖然還是可以一起加油。。。欸。。。還是會感到失落呢!!

今天下班時間還滿早的

所以就跟副店長還有竹さん聊天(竹さん是前員工 現在也是helper 最近回來幫忙)

沒想到 我還真能跟日本人一起聊其他人的工作狀況

是他們在講啦 然後就問我意見

竹さん還一直說我很可憐



點餐沒不會出錯!?

重點是

不是去找出誰犯錯 而且根本一副就是要找出犯人的樣子!!! 

然後又一直說 不是自己點錯!!!!!!!

搞的我們 不知道 重點是什麼?

是誰犯錯該罰? 還是 只是想證明不是自己的錯?

重點是提醒大家 下次不要再犯了

找出誰點錯又怎樣???

不要讓客人在櫃檯前空等嘛!!!

犯錯的是我們 在客人面前 讓客人知道這個 也不太好吧

然後追著我問 是妳點的嗎? 是誰點的?

刪除菜單內容就好了啦!!!!!!!

吼~~ 你問我 我擲筊嗎???

又講到昨天的事

不是妳喜歡做這件事 就要人家配合妳 讓妳去做吧!!!

就算要做 事先確認就好啦

不是自作主張的 就做了起來

其他人怎麼辦???

最讓我不爽的是

既然是妳最喜歡的事 那為什麼不好好做完???

發現有錯了 說聲すみません 就走了。。。

讓我們替妳善後!!!

我跟竹さん都覺得。。。

難しいなぁ~~~~~~~

然後 就像我以前網誌寫的

我不是要你喊お願いします!!! 而是希望你趕快動 趕快做!!!!!!

我跟竹さん遇到這種狀況都會不爽! 哈哈~~

啊啊~

非常謝謝竹さん的誇獎

他都會跟我說 蔡ちゃんよく頑張ったね 蔡ちゃん見ると 私ももっと頑張る!!之類的話

我很開心~~ 可以被認同!!!

我會繼續努力!!!

每次副店長跟竹さん聊天時 他們都會天外飛來一筆 問我 蔡ちゃん ねぇ??

是要問我意見嗎!? 不管我聽的懂不懂 我都會說 はい!!!

哈哈~~~

快下班的時候 副店長的太太來到店裡 他們兩對話好好笑~

太太說 她在瑪莉歐跟我們店之間做抉擇!!

副店長就問她 那最後呢?

太太說 我們店贏了

副店長 就跟他太太說謝謝

太太說 因為大拇指有點痛 所以休息一天!!! 哈哈哈~~~

副店長就說 妳電動也打太多了吧!!!

好有趣~~



晚上吃飯休息的時候 終於遇到常客A阿姨了 中田さん(是8樓員工)

趕緊把鳳梨酥拿給她吃 我說 下週還有台灣朋友會來 到時候再多拿幾個給她吃!!

中田さん約我一起去看祭典耶!!!!!!!

還交換了電話 說她會打電話給我喔~~~

好熱情的阿姨!!!

然後我還教阿姨跟另一個員工(土岐さん)中文~~

還介紹台灣 夜市開到很晚 東西便宜又好吃

有機會來台灣玩 讓我接待她!!!



回到家 看到信箱裡有盒子

上面寫著SMAP 20TH ANNIVERSARY

看到大家在噗上面寫說是票夾!!

趕緊打開一看

好帥的SMAP

閃亮亮SMAP

OYA 是大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el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