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悠閒的下町 柴又

我們先在日暮里集合 搭京成電鐵到高砂 再換車到柴又

要從月台到出口 還得橫跨鐵軌~

一出口就有寅さん拎著皮箱 歡迎大家的到來



還有某電視台的地方記者說要訪問我們 告訴我們說

只要摸寅さん的腳指頭 可以心想事成喔!!

果然寅さん的左腳大拇指 被摸的閃閃發亮呢!!!



穿過了柴又公園及寅さん紀念館 我們來到河堤邊

主要是因為 可以搭船 而且只要100円 很想來試試啊~~

結果 河很小條 另一岸也看不出有什麼景點!!

可能就是搭過去 馬上再搭回來。。。 所以我們就放棄不搭

一旁的阿伯還說 如果我們不搭 就不要走過去!! 

整個令人很圈叉 看一下都不行!!!

後來我們就在一旁休息 吃著Shin準備的醃製小黃瓜+茄子+紅蘿蔔

還有Midoli準備的珍珠奶茶~~~ 珍珠是Midoli自己煮的喔!!!

不過日本吸管太瘦 我們要吃珍珠 都要吸很大力 哈哈!!!!

 

河堤好舒服 讓我想到蘆洲的河堤!!!

還有小孩打熱血棒球 讓我想到以前也是在大太陽底下 打一整天的壘球啊~~~

接下來來到寅さん紀念館 最有名的就是 男はつらいよ 男人真命苦~



雖然沒有看過這部戲 不過來到紀念館 也覺得很開心

裡頭的場景都還保留住 而且不會無聊 每個部分都很有趣

還有小小視窗 播放著每個時期 寅さん的故事 小時候 16歲離家 20年後回到故鄉 等等的~

小小模型做的很可愛又生動 妹妹送寅さん搭車離開 妹妹會哭到跪下! 再打上燈光!! 悲啊~

這時候還遇到一個Cosplay小弟 整個人就是寅さん上身!! 

忍不住邀請他一起合照 哈哈 真的很可愛!



柴又街道的縮小版也非常有趣 利用遠近法的視覺效果 把房子跟人物的比例 做的越來越小~~~

還有熱鬧的神社祭典~!



故事的第一作 就從奈良開始

整個故事拍了有48作 從年輕拍到老 踏遍日本各處 從南部的沖繩 到北邊的知床

更有澳洲跟美國的部份!!

寅さん更是一卡皮箱走透透 我個人覺得 裡面最重要的應該就是龍角散了

啊 JR的電車時刻表也很重要啦 哈哈~ 還有時鐘勒~



有進來看看 真的是太好了~~~~ 很值得喔!!

然後我們再去山本亭 兩邊的門票加起來只要550円

不過山本亭這裡 根本沒有在檢查票啊

走進去之後 發現這裡 真的就是一個日式的庭院

有休息的地方 當然也可以點些點心來吃啦 哈哈

坐在廊下 看著庭院 感覺超像螢之光的!!!!!!! 小螢跟部長!!!

讓我也想在廊下吃西瓜 慵懶的睡覺 好想滾來滾去 曬太陽啊~~



下午4點多 這時候肚子有點餓了 我們找了有名的老店 高木屋老舖

要來去吃だんご了

終於可以休息一下了 點了だんご 還有抹茶可以喝唷!!

我們點了だんごセット跟おでん だんご好好吃!!!



一直休息到5點 我們才前往柴又帝釋天 要來拜財!!!

走在古式的廊下 忍不住想演一下大奧的戲碼 

就像將軍親臨一樣 兩旁跪滿了女人 哈哈



我跟Midoli用水撥灑了咬著錢財的蛇 希望可以提升金錢運

才5點半左右 店家都拉下鐵門要休息了

我們逛了玩具博物館 裡頭好多復古的餅乾糖果 還有令人發麻的章魚燒口味的彈珠汽水!!!

 

不知為啥 還有很多嵐的東西!?

還有現代的哈囉凱蒂跟懶懶熊來亂入!

尋找吃晚餐的店家

車站前的蔬菜攤 一顆高麗菜只要30円!!! 白菜只要50円!!! 等要回家再來搶購

一旁還有章魚燒呼喚著我們呢~~~

可惜吃起來 只讓我們想到 淺草寺那一整隻章魚的章魚燒啊~~~

有隻貓咪超級霹靂無敵的慵懶 看的我好羨慕她呀~~



晚餐我們選了かなん亭 吃了オールスター定食 跟 牛すじ麻姿丼(這名字好難懂!)

只能說甜點的口味微妙到讓我們無法言語 要我說的話 那就是 還好有紅豆!!

又硬是坐到7點多 天都黑了才要離開

該來去搬菜了 看到Shin用浅漬け醃製小黃瓜很好吃 我忍不住也買了4根只要100円的小黃瓜

這裡的菜真的超便宜的啦!!

便宜到連日本人都嚇到!!! 下巴都要掉下來了!!!

要離開柴又了

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個下午

但我非常的開心~~~~ 真的是個很悠閒又舒服的下町之旅





回到池袋 買了保鮮盒 買了浅漬け 我也要來試試醃製小黃瓜啦~~~

其實只要把小黃瓜丟到醬汁裡頭就好 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el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