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去高田馬場上日文課

跟前兩週是同一位老師 很嚴肅的那位 內田老師!!

本來以為今天去會換老師的說。。。

結果他們一看我資料表後面 上週是內田老師簽名 然後就說 這週也拜託她了。。。

傻眼!!

不過今天上課內容還算有趣 我看到其他老師拿一本 上級で学ぶ



我在東吳推廣部 有上過這本課本 是一級的文章

馬上跟老師說 我今天要上這一本!!!

內田老師看到我前兩週還在上初級一的第26課 今天馬上跳到一級的文章 有點嚇一跳

我跟她說 我在台灣有上過這一本 我想再上一次!!!

接著老師請我念課文 還幫我糾正發音 聽我念的還可以 還告訴我10月會舉辦發表會

我可以試著寫一篇作文 上台發表 文章內容及長短不限 她可以先幫我改文章!!

我們從第一課開始上

內容講到俳句 老師就寫了兩篇日本很有名的俳句 作者是有名的俳句家 芭蕉

ふるいけや
かわずとびこむ 
みずのおと
このみちや
ゆくひとなしに 
あきのくれ
表示寧靜 表示孤寂 

川柳的作法跟俳句一樣 字數都是575

俳句的意義比較深遠 通常會搭配季節性的詞語 要用心去體會俳句的意境

川柳則是字面上看來 內容比較有趣

やまみちの
おじぞうさんも
ワンカップ
なくなくも
よい方をとる
かたみわけ 

下課後 在走回高田馬場車站的時候 還遇到店裡的廚師!!!

晚上上班問他 才知道 原來他住在高田馬場 

距離打工時間還有兩個多小時 

我就打電話給shin 約在新宿碰面 順便一起吃個晚餐

吃到咖哩飯還有一碗麵 還有溫泉蛋!!! 好好吃~~~



去上班的時候 換好衣服 跟千葉さん一起搭電梯下樓

先是被電梯門夾了一下

下樓的時候沒注意樓層 我們店在六樓 我在八樓的時候 走出電梯!!!!!!

走出去才發現錯誤 就搭另一部電梯下樓

到店門口 不知道千葉さん是在八樓等我 還是他也在八樓離開電梯 卻沒看到我?

他出現在我身後 我看他強忍著大笑

跟我說 那是八樓 不是六樓啊~~~~~~~

超好笑也好尷尬 我說 我沒注意到

今天工作算是順利 沒有出錯 當然也沒被念

還託のぞみさん做錯飲料的福(?)客人點的是芒果布丁 她做成了芒果汁 

我就喝到一杯芒果汁啦~~ 好好喝啊!!!

11點多打掃的時候 還跟千葉さん聊天

他問我終電時間 回到家大概幾點啊 幾點睡覺啊 等等的

我說回到家 還要跟朋友聊天 還要寫部落格 噗! 所以都兩三點才睡

他還問我 什麼時候會回台灣?

我跟他說 可以的話 我希望可以待一年 明年四月再回去!

他回了我一句 頑張ってください

我也問他 他說他終電是12:25 但通常都搭不到終電!!! 乗れない!!!

所以他幾乎都是走回家 大概要一個小時 然後還要洗澡等等的

都兩三點才睡 早上七點多起床 十點上班 再繼續一整天的工作!!!!!!!(超人!!)

他還說 大家都是這樣喔

真的是好辛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el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