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來日本之前

看到好多資訊都說

要在日本打工並不簡單

一堆留學生找不到工作 誰要用打工度假簽証只有一年的人?

我 也害怕過找不到工作

把自己存的錢都花光 然後回台灣

其實現在還是有點緊張啦!!!

昨天都沒出門 

所以今天去了一趟新宿

今天還是好冷 只有8度!!



我把羽絨外套 毛帽 口罩 圍巾全部都穿戴在身上

先去ALTA いいとも キャンセル待ち 落選した!!

然後去了新宿的ハローワーク

也就是外國人職業介紹所

今天人沒有很多

先到櫃檯拿了求職申請書跟號碼牌

叫到我的時候 幫我的是一位長臉先生。。

幫我把表格都給填完之後

開始用系統幫我配對工作

先是問我ㄧ些工作經驗 來日本想做什麼樣子的工作等等的

key入我希望的條件後 電腦就會出現符合的件數

今天我先試著從餐飲業下手

有的不是太遠 就是要很早 早上6點上班的也有!! 也有不支付交通費的(這很傷耶!)

於是又繼續找其他的

不過我覺得他好像有一點不耐煩

他幫我印了幾張求人票 叫我回去考慮一下 不喜歡的話下週再來



我看旁邊的阿姨幫那個外國人就好親切

所以今天算是沒有配對成功吧!!!

也沒有打電話給店家 看有沒有面試的機會

嘛!!!

才第6天 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回到池袋 又去吃松屋

想著自己

想著台灣

眼眶都快要泛淚了

這時候 就趕緊 深呼吸 仰著頭

告訴自己

要加油!!!

やればでき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el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