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BS的感動系列第三彈

詮釋的是腦性麻痺患者 挨家挨戶走訪(Door To Door) 

即使講話不清楚 手腳不自由 還是靠著自己的毅力 成為業績頂尖的銷售員

改編於美國Bill Porter的真實故事

劇中的主角:倉澤英雄(二宮和也飾)開口講第一句話 我就嚇到了

因為臉部麻痺 咬字受到影響 雙腳走路不便 即使是笑容 也會感到有點嚇人

讓我發自內心的很佩服二宮的演技



面試工作時 面對社長對他的不友善 很釋懷的說出

「我已經習慣了 沒有人第一次見面會對我好的」 聽到這句真讓我感到鼻酸

早逝的爸爸曾說

「やりたいことと できることは別だ。」

但是英雄用他自己的方式 告訴媽媽

想做的事 跟 能做的事 是可以一樣的!!

用自己的第一份薪水 買禮物給媽媽 媽媽卻在隔天病倒

沒有媽媽在身邊的英雄 什麼都做不了

沒辦法扣釦子 打不了領帶 也開不了牛奶



在成了第一銷售員後 公司卻面臨倒閉

在前社長與同事的幫助下 進入了以網路為主的販賣公司

但是熱愛與人面對面接觸的英雄

提出了希望可以再次以Door To Door的方式 

也以自己提出的企劃(醫療化妝品)做出發點

希望那些身上有傷疤的人 也能重獲自信心 不再害怕出門

可以很自然的與一般人接觸

在一切都如此順利的發展之下 媽媽卻過世了


每天在英雄的便當裡頭 總有媽媽寫的小紙條 鼓勵著英雄

媽媽總是愛拿爸爸當例子 說的每句話都是"爸爸說"

讓英雄感覺 爸爸一直都在他的身邊

在最後 英雄跟媽媽說 我很幸運 能當媽的孩子 

二宮真的把這部分演的很好!!!

最後的最後 我還私心的希望 英雄能跟野崎(加藤ローサ)在一起 


日劇真的很愛用疾病 來拍攝一些激勵人心的故事

我也被騙了不少眼淚

從第一彈到這裡 二宮的演技 真的越來越精湛 每次的挑戰越來越大!!

不愧是我的nino啊!!!! 

打到這 還是要跟干貝說

干貝!!!! 妳看啦 一個帥帥的男生 為什麼要這樣弄他啦!!!

吼 真的是演技派的!!!!!! 



TBS感動系列

第一彈是06年3月的「少しは、恩返しができたかな」

第二彈是07年9月的「マラソ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el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