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のぞみ放假

我中午一進店 

唉唷 千葉さん穿襯衫!! 我問他怎麼今天突然穿襯衫 還打領帶!!!

他說因為他今天一整天都是外場的工作 穿廚師的衣服會很熱 穿襯衫比較涼

manager馬上叫我進吧台 他今天是外場 千葉さん會負責出餐的部份

嗯 不至於手忙腳亂啦 

只是要幫忙上餐 看到外場沒收的碗盤 會忍不住去收 去セット

還要整理我的後場 跟整理杯子煙灰缸 不馬上弄的話 外場會唱空城計 不夠用啦~~~

今天犯的一些錯誤 幾乎都是 我ㄧ看到飲料 就急著拿杯子 沒有注意個數

有少做 也有多做~~ 

被manager提醒說 自己要看單子 做確認!!

manager說我在吧台工作 都沒有聲音 沒有元氣 

一到外場 收拾很快 聲音很大聲

他笑著說 我還是換回外場工作好了 哈哈~~

晚上做飲料 ジョッキ跟グラス也有看錯 好險manager沒有發現 是千葉さん發現的

他說沒關係 他送出去 客人問 就說是サービス!!

中午時間 大家分別去休息

千葉さん跟新人松本さん去休息 剩我跟manager 當然我就到外場啦

不去還好 吼 松本さん 沒有一桌完成的!!!

我從200 31 33 4 5 6桌一路收碗盤 擦桌子 セット 做吧台工作 還要做外場!!!

45點的時候 忙的天翻地覆!!!

manager去休息 我在吧台做晚上的準備 千葉さん要看外場內場

簡さん還不會sample 中午的餐也還不熟(我們午餐時間到5點)

千葉さん也只好一臉不好意思的叫我去弄sample 吧台他會弄

晚上客人依舊沒有很多 應該是因為日曜日吧

不過一度飲料很多 我忙不過來 manager有幫我忙 還跟我說要跟我收錢。。。

我說可以啊 等哪天 我可以不用你幫忙的時候 你再把錢還給我~

我今天還做了好幾個甜點 昨天只有看のぞみ做 今天要自己做!!

還剛好做到一個 昨天沒看到的

以前只看過成品 從來沒看過 它是怎麼完成的!!!

又不敢問manager 趕快問千葉さん

這冰淇淋是要幾克??? 千葉さん又說了適当!!!!!!!

我邊做點心 他在一旁邊說著

人生は適当が必要だよ!!!

いつも正しいことをして つまらない~

他邊說 我一直在大笑

還說 偶而快要遲到也OK 打通電話 就說身體不太舒服 然後再用跑的!!!

我 可是我不喜歡遲到耶。。。 哈哈哈

他 遲到不好啦 我剛進公司的時候 常常遲到!!!

最後他講完 我還跟他說 はい 千葉先生!!!!!

我還問他 在外場的叫ホール 在吧台的叫什麼? 他說是バーカン

我們就在猜 這英文是怎麼拼???

バー BAR カン KAN KEN? 如果是KEN 那念起來會很像敗犬。。。

我送餐回來後 看到吧台有飲料單 是8桌客人的啤酒 剛好千葉さん也在裝啤酒

我就跟他說 我來裝就好了

他說他是裝他要喝的!!! 我問他真的嗎? 

雖然我不太相信 但還是半信半疑的開冰箱要再拿ジョッキ

我都拿出來了!!!! 他才說 那是8桌客人的。。。。。。。

然後千葉さん還叫我對著manager做個動作 還要講個XX的 我才不要勒!! 

我問他什麼意思? 他說 等我做了他再告訴我。。。

manager進吧台了 千葉さん趕緊叫我 蔡さん!!!

結果 我只做動作 我忘了那個怎麼講 manager沒反應啊

我問他 他才說 好像是。。什麼卡通或漫畫人物的咒語吧。。。

簡さん說我跟manager的互動 很好笑 

她真的在吧台笑的超誇張的!!!!!

好像是 manager在跟我講簡さん的事 但我好像沒聽到 就這樣~

我是真的沒聽到啊 這兩天在學吧台的事 我裝飲料都超專心的!!!

等我上手 就可以跟在外場工作一樣 HIGH~ 大喊~ 現在還沒那麼余裕啦!!!

還有還有 我跟千葉さん不知道講到什麼!?

他突然問我 知道SMAP嗎? 哈哈~~

我 大好きだよ!!!

他 最喜歡裡面的誰?

我 草なぎ剛

然後!!!!!!! 他給我一個非常微妙的笑。。。 還給我個大拇指 いいね~~

他說他覺得慎吾かっこういい!!

最後整理的時候 千葉さん想睡覺的臉又出現了!!!

跟昨天一樣 走路可以一直往旁邊偏過去!!! 真的像喝醉酒 蛇行!!

連manager都說 出た出た 眠そう顔 哈哈~~~  都很準時耶!!

今天自己整理吧台 擦酒瓶 放杯子 處理冰塊 洗生啤酒的酒管

昨天都是のぞみ一個一個帶 她說什麼 我就做什麼

今天通通自己來~~

果然還是忘記洗刨冰機!!! 哎呀!!!

整理完後 剛好12 點 休息一下

manager問我要不要吃飯!! 說我可以把まかない帶回家 他的不吃

我就問說 那我可以在這裡吃嗎?? 可以~~

剛好千葉さん在微波 我就問他 可不可以幫我微波一下 我上樓換衣服 這樣比較省時間!!

manager說 我現在會使喚千葉さん了喔!!! (他說"使う"!!)

我趕緊說不好意思 這樣比較快嘛!!!

他們才又笑著說 沒關係啦 完全沒問題喔~~~

謝謝千葉さん 在我整理碗盤的時候 幫我送點心 在我送餐的時候 幫我裝飲料

謝謝manager 在我手忙腳亂的時候 幫我裝飲料 在我整理吧台的時候 幫我確認酒的數量

讓我可以12點前完成工作

まかない 麻婆豆腐 很好吃~~~~~~~



回家途中跟のぞみ傳mail

她叫我回家要小心 還說她很期待唱歌 我說我也很期待喔~~

我還回了明日今日よりも好きになれる~~ Rookiesの主題曲

然後她回我說 那她也要去練歌了~~ 

O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el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