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後應該也不會比今天更久了吧!?

昨天去鎌倉玩一整天 回到家 幫朋友買票 弄到半夜2點多 沒成功 早上7點起床弄才OK 

然後就吃早餐 去上班

今天的班 超恐怖的

是11 / Last!!!

整整13個小時在店裡!!!!!!!!!!!!!!!!!!!!!!!

我一直到6點才吃晚餐加休息 1小時 還好今天客人不多

所以 我大概2340下班~~ 超強的!!!

11點一到 先去樓下換sample 

然後做開店的準備 今天是三連休的最後一天 我們居然在開店前還開個小小的會

就是講說去年的今天 業績多少啊 今天也要加油啊 不要輸給新宿店啊 等等的~~

中午是跟新人媽媽一起在外場 のぞみさん一樣在吧台

今天新人媽媽被念說還沒進入狀況。。。

因為manager會要求說 只要廚房一說料理です 我們就得趕快去送料理

新人媽媽動作有點慢 然後 送餐還搞不清楚桌號 看我們在帶位的時候 也沒能先幫忙送水

我們在送餐時 她就沒事的在旁邊發呆 沒有隨時注意哪裡要收拾或是要擺筷子

嗯嗯 跟我還是新人的時候 好像沒有差多少

也是常常不知道自己要幫忙什麼??

不過manager跟のぞみさん都會一直叫我做事 所以我算還滿快就上軌道的 又加上我上班時數多

不過 畢竟是新人媽媽 而且 我自己也還算是新人

所以聽到要送飲料 要送料理 我還是會馬上跑過去

儘管manager叫我多讓新人媽媽去送餐。。。

6點吃飯休息 小睡一下 繼續晚上的工作 

沒有很忙 今天有加藤さん一起在外場 真的很開心

也一起到Last~~ 真的是幫了大忙 不然只有我一個 不知道要做多久!?

今天我叫大廚梅田本部長 做個料理的sample給我 他就說他不要做 

我說做sample 客人會看 就會想吃

他說 好啊 他做sample給我 我要幫忙促銷 我說好 我就推薦10各客人點這道餐!!!

ゴーやチャンプル!!

他說10個客人點這道餐 跟 5個客人說這道菜很好吃 哪個比較好???

我說 說好吃比較好~~~ 他就叫我要收集到 5桌個人說好吃

如果沒有的話 他就用他的額頭去撞DAS的額頭 哈哈~~~

一開始 我說我會加油 還叫DAS相信我!!!

Last order過了 梅田本部長說我沒達到目標 他要去撞DAS了

(他抓著DAS的頭 我叫加藤さん來看 還故意說チューしちゃう 真的超像的!!!)

我只好跟DAS說對不起 然後趕快跑去收拾桌子~~~

千葉さん突然叫住我 叫我幫他留言給穆廚師!!!!!

因為他明天休假 他想告訴穆廚師事情 所以他說日文 我翻成中文 寫在紙上

他一開始還把穆寫錯。。。 寫完中文後 我再講一次日文給他聽 確認一下!! OK!!

哈哈 當翻譯耶~~~

進店後 在冷凍庫裡有蝦子 解凍後 借給新宿店(新宿店にかす)

千葉さん還講說 冷凍庫的字 中日文是一樣的

今天在送餐的時候 千葉さん把大合唱端給我的時候 他應該是很想講大爆笑 

但是他沒講出來 他只講了だい X しょう 哈哈~~

還有一個 他要給我白飯兩碗 但卻講GTO2!!??

我就問 何で??

他說 因為是 ご飯(Gohan)単品(Tanpin)オーダー(Order)2

真的超好笑的!!!!!

我跟他說 昨天我放假去鎌倉 超熱的!!!

他就問我有去海邊嗎? 我說有 而且還看到富士山哩 他說海邊超棒的!!

我有時候會幫忙整理收到後場的碗盤杯子等等的。。。

像啤酒杯 我就會盡量把把手 轉向裡面

千葉さん看到就說 這樣子最好~~ これがやさしい 一番うれしい~

以前DAS也有講過。。 其實只是一個順手 就可以幫他們的忙~

下班前 manager找我跟のぞみさん聊一下

manager要我多想想 因為陸續還會有新人來 依照他們進店的次數 他們可以做多少事???

照桌號送飲料 OK 但是要點餐 還太慢 要跟客人說明料理 也還不行!!

manager就說了 有些事 是只有我跟のぞみさん才會做的事

のぞみさん在這裡快4年了 我才不到3個月耶!!!!!!!(她第一我第二 斷層很大!!)

簡單的事 就交給新人 不要自己忙翻了 新人卻沒事做 這樣他們永遠都不會進步!!!

原來 當初 manager跟のぞみさん當初就是抱這樣的心態在教我的

最近manager很累 のぞみさん每天都只能做吧台 她也很累

所以我要加油!!! 幫他們的忙 讓他們不要這麼累!!!

要多多教新人 多多使喚新人!!! 噗!

喔對了 manager說 我8月開始 要學吧台了!!!!!!!!!!!!!!!!!

天啊 我以為 他們知道我不喝酒 就不會教我吧台的事耶。。。

我目前只會最簡單的倒倒果汁可樂 偶而倒啤酒 上面還要有一層泡泡~~

我8月要學調酒了!!!

那些什麼ハーイボール 什麼サワー的。。。 我看他們調酒 都還會自己先喝一口試試

我會不會 上班上到喝醉啊???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el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