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們8位女生 出發去埼玉縣 有小江戶之稱的川越

先是在池袋會合後 再搭東武東上線 大概30分鐘的車程

到了川越 我們先在觀光窗口研究路線

櫃檯的服務人員 是兩位很親切的爺爺 主動問我們是否需要幫忙? 還用英文問喔!!



我們請他們介紹景點 他也很熱心的告訴我們 邊說還邊用紅筆圈起來 

還告訴我們可以用公車一日卷趴趴走~ 我們就出發啦

小江戸名所めぐり 公車一日卷 只要300円 單程就要170円 搭兩次就可以回本了!!

我們本來想說要用走的 搭了公車之後 發現。。。好險沒有走!!



我們先是來到喜多院 稍微參觀了一下



往上走有東照宮 川越市的東照宮是日本第3大東照宮之一 名為「仙波動東照宮」

可惜好像暫時關閉中



看到一旁還有貼海報 說是6/12有ホタル祭り 可以看到螢火蟲耶!!!

有時間 可以再來看一下!!!

再搭上公車 我們到了一番街 是小江戶川越最有名最具特色的地方

是條老街~~ 兩邊都很好逛 建築都很古早味 可惜就是車太多 

天空飄著一點點的毛毛雨 雖說出來玩 下雨有點不方便 但也很有感覺喔~~

這傘很酷 下雨的時候 會有櫻花盛開 其他地方是不沾水吧!!



時の鐘 大家也都慕名而來 大鐘在三點的時候 咚~

敲了三下之後 一旁的日本人說 三點了 所以敲三下 等他們走了之後 其實又敲了三下

所以一共敲了六下喔 而且它也不是每小時都會敲鐘的!!!



又繼續逛了好幾家小店

埼玉りそな銀行川越支店 這棟建築物 好像滿有名的

肚子餓了 該祭祭五臟廟了 都下午四點了!!!

我們找了間店 定食超豐盛!!!

有一大碗川越拉麵 還有半碗飯 還有三顆餃子

這餃子大有來頭 可是有申請專利的喔!!!

用紫芋做的餃子皮!!! 好好吃~~~



這家店 嵐的松本潤有來過 老闆還很驕傲的拿出照片出來炫耀一下 哈哈哈

還問我們 知道這人是誰嗎? 在台灣很有名嗎?

吃完後 我跟老闆要了水 結果他給我一大瓶2公升的水!!! 還說川越的水好喝又有名!



我也跟他開玩笑說 我可以把水帶回家嗎?? 他也說可以耶!! 

哈哈 真的是很可愛的老闆

離開前 想說要跟老闆合照一下 以為老闆在裡面忙 等了一下後 想說 算了。。。

結果一開門 老闆跟另一個爺爺 在外面聊天!!!



老闆還跟那位爺爺介紹說 我們從台灣來的 很會說日文!!!

Iris更酷 說這應該是某種才能吧 哈哈哈~~~

吃完真的很飽 我們就散步走到川越市站 準備要去血拼了!

喔 手誤 是要去搶便宜!!! 我們可是很勤儉持家的!!!

回到池袋 我們逛了兩家Uniqlo 專攻390円區

東口逛不夠 再去SunshineCity逛

真的是失心瘋 好險我早上已經先買了一件~~ 晚上去已經看不到了說!!!

我們還想說 SunshineCity人比較少

結果根本就是 人家要休息了 我們還在逛!!!

最後不得已 店員只好輕聲告訴我們 他們已經要休息了~~

趕緊結帳 開心的拿著戰利品回家



其中以Iris賺最多!!! 一件外套只要390円!!!

柏雅上個月買同一件 原價2990円!!!

人生啊~~~

今天在一番街 在店家試吃了咖啡巧克力 

一開始入口時 是甜甜的巧克力 溶化後 化身為香濃苦的咖啡

就這是人生啊~~~(吃糖就吃糖 哪來這麼多人生哲學!!)



現在時間11:18 20分鐘前

室友田邊さん 叫我一起去客廳吃蛋糕

另一位 我比較少遇到 所以比較少聊天 是前川さん 蛋糕是他請的

蛋糕很好吃

然後我們就稍微聊了一下

他們問我去過日本哪些地方? 幾乎比他們去過地方還多了!!

前川さん以前也去過台北觀光

然後前川さん還問我找到工作了沒!?

田邊さん很壞 教我不好的日文 哈哈

他教我 有客人來的時候 可以說 おとといきやがれ!!

前川さん就說 怒られる!!!

くびになってしまうかも!!!

真的很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el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