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razy到我現在才有時間打網誌

無法達到我每日更新的目標了(淚~&累~)

今天行程很滿

雖然很累 還是想寫完再睡!!

吃完早餐 今天要去区役所拿無敵的外國人登錄証



話說有了它 就可以跟螃蟹一樣 橫著走(誤!?)

就是比較好辦事啦!

就像是我們在日本的臨時身分證一樣 是合法居留

之前找打工的時候 滿多連鎖店都說必須要有登錄証 才能面試或試錄取

我也曾經因為沒有登錄証被拒絕面試囉~

順利拿到登錄証後 

接著就去三井住友開戶 是打工匯薪水要用的

一進到三井住友 服務人員問我需要什麼的時候 我跟她說我要開戶!!!

啊!!! 都忘了 不能說。。。やばい~

果然 搬出了外國人居住未滿六個月以上不能開戶的規定!!!

我就說 可是我打工的地方需要匯薪水給我 是我打工店的manager要我來三井住友開戶的!

服務人員跟我確認的一些證件之後 就帶我到櫃檯了

這時候 又有一個問題 我不是正職 我只是打工!! 

他們又說打工不行。。他們要去後面請示一下主管

(OS:這是你們日本發的合法的簽證耶 正當理由 還不讓我開戶!!!!!)

嘛 反正之後有順利開戶成功啦~~

也是一樣 馬上就拿到了通帳(存摺) 提款卡有信用卡的功能 大約兩三週會寄到我住的地方



接下來去みどりの窓口 問了一下月票的事 新規的話要花500円卡片的錢

馬上就可以拿到票 之後可以自己在機器操作

嗯嗯 那我18號再去買~~ 剛好17號領薪水~ 就可以買月票了

一個月只要上班16天以上 買月票就會划算~

今天問了manager交通費的事 他說超過16天 公司的交通補助就是月票的錢

沒超過的話 就是依上班天數去算 不過應該每個月都會超過啦 叫我買月票比較划算

而且買了月票 中間的新宿原宿 我都可以一直去一直去 去到吐!!

OK

問完月票之後 我就去渋谷等上班

經過一家鯛魚燒店 店員超酷!!



先去copy 店長要的資料 日本便利商店的影印機是投幣是的 自己操作

本來想請店員幫我 後來看了一下介面 好像不是太難 所以就自己來吧!!



時間還沒到耶 來去m坐坐 順便試著排班表給manager 他要我自己把上班的日期跟時段給他

研修去~~

一到店裡 manager在跟其他人講話 我就在一旁背起了我的菜單

店長請一位同事帶我去換制服 放東西

然後就開始教我認識菜單 店裡的料理有哪些特色

哪些飲料 酒的部份 超多總類 

總類就算了 還有飲み方 有ローク 水割り お湯割り

一堆ハイボール(威士忌+蘇打)

我眼花撩亂了我~ 花了一個小時跟我講 我得全部吸收

接下來是機器的操作 是一個大陸的留學生教我的

大致了解之後 也差不多晚餐時間了 要上戰場了

一開始 客人一進店 就要大聲的いっらしゃいませ~

等很久的跟預約的 講的話還不一樣喔

一個是お待たせしました 一個是お待ちしております

manager又考我哪裡不一樣?

一個是在門口等很久 一個是有預約 我們一直在等他...

我們內外場total大概10個工作人員吧 大家好像幾部合唱一樣 いっらしゃいませ~

要一直打招呼 而且什麼都要講

點餐點飲料也講(注文入ります) 送料理也講(Drink いきます) 

收拾也講(バッシングokです) 擺筷子杯墊也講(セットokです)

然後就會有人回應你 就喊來喊去的 超好笑!!

我猜 廚師也不知道我在講什麼吧 哈哈哈~

我還有講反 跟同事點飲料的時候 說Drink いきます~

一開始端盤子 叫我送好幾杯飲料 超緊張的

 還不能要兩手拿 要用一個手掌+手臂托住 托盤不可以放客人桌上

左手托住 右手上料理 有的是一碗麵耶!!! 一手怎麼拿??

他們又說用拖盤比較好 我就喜歡用手咩!

真的很死腦筋 到後面 菜一直出來 還不是用手端出去!不知道在堅持托盤什麼??????

不過我今天還不太會用機器 我都用手寫的 拿紙給他們看 

他們就直接幫我點機器 也沒有說 叫我拿機器出來 一個一個慢慢點

客人也還不錯 不小心講錯一兩個字 他們也是笑笑的 或是幫我把菜單名字唸完 哈哈

我一下子聽不懂的話 他們就會一個字一個字唸 或是指著菜單跟我講

はい かしこまりました

這裡有點類似居酒屋吧!! 很熱鬧的店!

今天的研修時間是 15:00~00:00 一共是9小時 而且我中間沒休息

也沒有吃飯 上廁所

裡面的大廚有問我下班要不要吃飯 我有說好

只是真的工作到12點 只想趕回家 不想錯過終電 如果真的吃的話 就真的搭不到了!!

所以12點多 我就去換回我的衣服鞋子 

manager跟我說今天表現不錯 他很開心 也問我今天工作開不開心

我說一開始要端好幾杯飲料的時候 比較緊張

他就說慢慢來 多練習就好了

我一直到下班 才跟manager要杯水來喝 manager就說我很可憐 大家一忙就忘了這事

確定了這幾天的班表後 就回家啦

お先に失礼いたします お疲れ様です

然後就去搭我的電車啦

真的不是蓋的!!!

終電

跟上班時間的盛況差不多

擠擠擠~~~

我回到池袋都凌晨00:4x分了



(手上拿的是我今天的筆記!還有客人的注文)

還得走回家。。。 超累的

今天就給我下馬威

之後的幾天班 都是4或5個小時的班 也好 一開始先累一點

希望我會越來越順手 我會加油的 負けませんよ!!

讓他們知道 台灣人的厲害 哈哈

總結:

領了無敵登錄証 去三井住友開戶 研修了9個小時 

現在已經3點半了 我還在記錄這Crazy的一天

放心 我明天休假 哈哈~~

跟昨天量的體重比起來 我又瘦了1.4K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el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