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七這個傢伙,竟然擁有阿嬤這麼棒的資產!

八歲那年,昭廣從廣島來到佐賀鄉下的阿嬤家,
迎接他的,是一間破爛的茅屋,以及曾經帶著七個子女辛苦熬過艱困歲月的超級阿嬤。
雖然日子窮到不行,但是樂天知命的阿嬤總有神奇而層出不窮的生活絕招,
在物質匱乏的歲月裡豐富了昭廣的心靈,
讓家裡也隨時洋溢著笑聲與溫暖……

昭廣與阿嬤的神奇對話:
「阿嬤,我英語都不會。」
「那,你就在答案紙上寫『我是日本人』。」
「可是,我也不太會寫漢字。」
「那你就寫『我可以靠平假名和片假名活下去』。」
「我也討厭歷史……」
「那就在答案紙上寫『我不拘泥於過去』。」

阿嬤:再艱苦,也要讓老天笑出聲音來!

很妙的一本書 :)
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el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